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填补山东临沂汽车总部企业空白 | 北京汽车制造厂新能源商用车总部基地启用!

日期:2022-09-08    来源:商情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9/08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商用车 北京汽车制造厂 新能源物流车

总投资100亿元的山东省重大项目——北京汽车制造厂新能源商用车总部基地9月7日隆重举行启用仪式,标志着历时16个月的建设,临沂首家商用车总部企业正式竣工交付,填补了临沂汽车产业空白。

当天,临沂市莒南县委书记、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慧林,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庄少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明德,北京汽车制造厂董事长陆付军,临沂城市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东春,北京汽车制造厂新能源商用车总部基地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张剑,党委书记张伟等各界领导共同出席启用仪式。

北京汽车制造厂新能源商用车总部基地,由北京汽车制造厂与临沂城市发展集团共同投资,总投资100亿元。公司位于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一期投资53亿元,占地面积609亩,聚焦城市新能源物流配送细分市场,年产“北汽雷驰”品牌新能源MINI卡、新能源小卡、新能源封闭式物流车,以及保温车、环卫车等城市多功能改装车10万辆,同步建设国家级汽车检测中心;二期投资47亿元,规划新增新能源商用车产能20万辆。全部达产后,年产值超过300亿元,税收10亿元以上,直接创造就业岗位4500个,致力成为城市新能源物流车领跑者与城市绿色智慧物流方案解决专家,助力国家“双碳”战略和城配物流智慧升级。

据介绍,北京汽车制造厂新能源商用车总部基地自2021年5月20日破土动工以来,在临沂市委市政府、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帮扶下,“要素跟着好项目走”,短短186天实现了“冲焊联合车间、总装车间等10个单体工程全部封顶”,创造了临港经济开发区的“基建传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莒南县委书记、临港区党工委书记 黄慧林

黄慧林在启用仪式上指出,在临港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中,北京汽车制造厂新能源商用车总部基地项目是最为成功的招商范例,连续两个季度被评为全市“十快项目”。北京汽车制造厂,是一个有着雄厚实力和老区情怀的民族企业,承载着民族产业发展的重托和希望。他相信北京汽车制造厂新能源商用车总部基地未来一定能够以“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为目标,充分发挥资本、技术、管理、市场等优势,做大做强,为推进民族汽车工业、争创国际知名品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汽车制造厂董事长 陆付军

陆付军表示,71年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敢闯新路、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指引着北京汽车制造厂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而临沂是“沂蒙精神”的发源地,北京汽车制造厂新能源商用车总部基地必将心怀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践行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和沂蒙精神,保时、保质、保量完成设备调试和生产验证工作,2023年实现产值不低于20亿元,为临沂和临港经济开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北汽制造力量。

临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李东春

李东春表示,北京汽车制造厂新能源商用车总部基地作为新能源汽车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核心项目选择落户临沂临港,填补了临沂市整车总部企业的空白,同时对于区域招引落地核心零部件、关键原材料和物流等配套企业入驻,形成完善的汽车供应链体系,打造临沂东部新兴产业聚集区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勉励北京汽车制造厂新能源商用车总部基地早日完成10万辆产能目标,实现在大物流、新能源的大产业链中构建起新能源汽车的临沂生态圈,助力临沂打造中国绿色物流标杆城。

据透露,为更快、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目前北京汽车制造厂新能源商用车总部基地正在加紧生产设备的联调联试,确保10月中旬国家工信部生产资质现场验收一次性通过。同时,公司正在加速新产品的开发和试验进度,力争四款新能源商用车新品今年底具备量产上市条件;同步加快推进全国市场的预招商及重点快递物流、运营平台等企业的战略合作,力争全年完成200家销售网络的建设,覆盖全国新能源商用车的主销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