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征程 新未来:中国水电十二局科研综合楼顺利启用

日期:2022-09-16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9/16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潮汐电站 中国水电 新能源

8月8日上午10点10分,在各级政府,行业协会,中国电建,兄弟单位领导和在杭职工的共同祝福和见证下,中国水电十二局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科研综合楼顺利启用,标志着以崭新面貌开启了建设现代化一流企业的新征程。

中国水电十二局起源于秀水新安江,六十六年来,我国第一座自己设计和自制设备的大型水力发电站的胜利建设而欢呼”,用矢志匠心建设了一座座精品工程,一个个大国重器,在国内外电力建设史上谱写了华美篇章。

作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的主力军。中国水电十二局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跟国家战略,立足浙江、迈向全国、走向世界。从新中国第一座“三自”电站,到亚洲最大的抽水站——江苏江都抽水站工程,亚洲最大的潮汐电站——江厦潮汐试验电站;从西部大开发十大标志性工程四川紫坪铺水利枢纽,到世界级高坝两河口水电站和拉哇水电站大坝;从刷新多项世界和国内记录的天台抽水蓄能电站,到国内最大的海岸滩涂光伏项目浙江象山长大涂滩涂光伏项目;从全国最有影响力十大水利工程——江西峡江水利枢纽,到中国水环境全流域治理典范的深圳茅洲河治理项目…,把握新基建机遇,践行“双碳”目标,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南水北调,引江济淮,引汉济渭,长江大保护…中国水电十二局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作为中国水电领域改革的先行者。中国水电十二局勇担使命,率先挺进市场,劈波斩浪,中标承建了第一个国内招标的石塘水电站工程,第一个国际招标建设的福建水口水电站工程。六十多年来,与国家发展同频同振,不断开拓创新,持续深化改革,打造了堆石坝和抽水蓄能电站等拳头品牌,现已成长为集施工承包,勘测设计、监理咨询、实验检测、机电安装、投资融资、管理运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有40余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国家级及省部级工法90余项、国家专利310余项,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300余项,“十三五”圆满收官,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十四五”时期,中国水电十二局深入贯彻中国电建“水、能、砂、城、数”,集成“投、建、营”的战略部署,提出了“堆石坝及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领域的领先者;水资源与生态环境、电力与新能源、基础设施与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域和绿色砂石建材领域的主要竞争者;国际工程领域的重要建设者”战略定位,擘画了“十四五”发展壮丽蓝图。

筑梦未来,中国水电十二局坚定践行国家重大战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跟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秉承“诚信、担当、共赢、感恩”的企业精神,齐心协力、踔厉奋发,向着建设产业多元化、管理数字化、经营国际化的现代化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