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广东梅州五华电网侧独立电池储能项目开工

日期:2022-09-19    来源:广东火电  作者:吴苏珊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9/19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侧独立电池储能项目 储能项目 中国能建

9月15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广东梅州五华70兆瓦/140兆瓦时电网侧独立电池储能项目开工。

项目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河东工业园宝湖三路旁,临近110千伏河东变电站,由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分公司投资建设,是目前广东省内开工建设的容量最大的电网侧独立电池储能项目,广东火电负责该项目施工总承包。

该项目首次研发应用浸没式储能电池系统,可有效提升消防安全性。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220千伏琴江供电片区供电能力,减少线损,促进新能源就地消纳,并参与系统调峰调频等辅助服务中,为广东梅州周边地区新能源消纳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