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关注!芬兰公司申请同轴地热蓄热井专利

日期:2022-09-22    来源:地热能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9/22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深层地热井 芬兰地热企业 地热能源

芬兰地热企业QHeat已经为他们对中深层地热井地热能利用的独特技术申请了专利。其独特的中深层地热解决方案提供了一种几乎零排放的方式来为城市供暖与制冷。随着这项技术被证明是可行的,QHeat的目标是让尽可能多的运营商可以使用它,并通过基于专利的许可创收。

“我们公司能做的最大的气候行动就是加快整个地热能行业的发展。我们的目标是在专利许可的帮助下,让尽可能多的运营商使用这项技术,”QHeat的首席财务官索利描述了该公司的商业理念。

该方法包括将热能储存在土壤中以及利用来自土壤的地热能。该专利包括一种允许流动方向改变的同轴隔热管,可以根据使用目的改变同轴流体的方向,并且可以利用整个地热井的深度进行有效的加热和冷却。根据这一专利设计的热分配系统网络目前正在埃斯波市的芬诺社区实施。

公司已经在六个国家申请了专利,在加拿大和俄罗斯已经获得了授权。在芬兰已经收到一份临时批准报告。

“专利保护了我们用于产品研发的资源,并提供了重要的商业机会。除了产生收入外,专利也选择了哪类合作伙伴可以使用该技术。索利说:“QHeat的目的不是成为一家钻井公司,而是希望与尽可能多的运营商合作,实现地热能源的突破。”

今年早些时候,QHeat从芬兰气候基金获得了330万欧元的资本贷款用于购买新的更高效的钻井设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