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疆伊犁新能源领域建设全面迈入“加速跑”

日期:2022-09-27    来源:中国环境  作者:陈奕皓 张进峰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9/27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项目 全钒液流电池 光伏项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个新增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25万千瓦/100万千瓦时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项目近日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伊犁州新能源领域建设全面迈入“加速跑”。

25万千瓦/100万千瓦时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58亿元,总装机规模100万千瓦,配套25万千瓦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计划2023年12月30日前竣工实现并网发电。

项目投产后,年均发电量达20亿度,可为5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对落实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战略以及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项目将全面打开伊犁州新能源格局,对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起到关键作用。”伊犁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宏琪说。

察布查尔县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吴佼说:“我们将以此项目开工为契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