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聚维元创:完成近亿元融资,合成生物学赋能上游秸秆资源高效再利用

日期:2022-10-11    来源:药圈时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11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聚维元创 秸秆资源 生物基材料

近日,苏州聚维元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创生物”)宣布接连完成Pre-A2轮和A轮融资,由招银国际、广发信德和厚新健投共同投资,总金额近1亿元人民币。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聚维元创苏北新产线的建设,并推进秸秆糖化再利用模式的复制。

公司希望趁此势头进入高价值生物基材料、精细化学商品下游,同时也将基于自身的上游碳源利用的特色,打造国内生物制造产业生态的关键能力。此次A轮融资是聚维元创自2021年7月以来,12个月内完成的第四轮融资。

聚创生物成立于2018年6月,拥有多学科融合团队,创始人具有生物质能源和代谢工程的复合背景,两位合伙人分别具有大规模秸秆糖化研究经验以及下游藻类应用创业经历。

公司致力于从事非粮生物质的生物转化和高效利用,能够将常见的农牧业废弃物转化为发酵原料,并最终成为各类终端产物。

公司早期聚焦于农作物秸秆。在当前的农业种植过程中,我国每年都会产生巨量的水稻、玉米等作物秸秆。这些粮食的副产品,无论是还田还是焚烧处理都不可避免地产生大量的碳足迹。而事实上,秸秆本身主要由木质纤维素构成,是发酵行业潜在的碳源,因此秸秆等纤维素的高效再利用,一直是人类可再生生物质产业关注的话题。

从2014年开始,聚创生物团队便确立了以秸秆作为碳源的核心思路,经过漫长的工业化实践和技术打磨,逐渐摸索出具有商业化潜力的秸秆处理标准。再加上团队构建细胞代谢通路的过硬能力,使得公司能够形成一套独特的非粮食生物产业模式。

聚创生物的第一款产品为高价值的动物营养微藻,用于水产养殖等领域。通过独特的育种技术,聚创生物团队让藻类能够适应秸秆糖的特殊组成成分,最终使得相比于传统的光照培养工艺,藻类生产效率可提升30倍以上,成本约降低70%。

公司目前的首条示范产线落地于山东省,借助该地区丰富的秸秆资源,规模化后有望摆脱长期以来我国在高价值饲料领域对国外产品的重度依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