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德国联邦政府提出 [国家生物质战略共同基石],建立生物质利用的中长期前景

日期:2022-10-13    来源:BMUV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13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持续生物质 生物质利用 生物质需求

近日,德国联邦政府为可持续利用林业、农业和废物管理中的生物质奠定了基础。为此,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联邦农业部和联邦环境部提出了关键点,发布《国家生物质能战略 (NABIS) 的基石》一文,以确保德国的可持续生物质生产和使用始终面向气候、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目标。

可持续的生物质潜力、自然生态系统的保护和粮食第一原则(粮食安全优先)构成了行动框架。在这些基石的基础上,该战略将与来自政治、商业、科学和社会的代表进行对话制定,并在来年执行。因此,联邦政府正在执行联合协议中的另一项任务,它旨在展示生物质利用的中长期前景。关于生物能源在能源供应安全背景下的短期作用的问题不是该战略的重点。

农业和森林生物质已经在德国的许多地区得到应用——也是为了实现德国的气候目标。例如,这些包括用于沼气和能源生产的液体肥料以及用于建筑行业的木材。未来,对生物质的需求将会增加。与此同时,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在全球范围内是有限的。

制定可持续生物质生产和利用的战略指导原则,为可持续生物质利用制定更多激励措施和规范,显得尤为重要。最重要的指导原则是生物质的连续级联和多次使用 - 即始终优先考虑能够实现最长碳封存的材料使用,并且仅在级联结束时考虑能源用途。

该战略还旨在应对日益增加的使用压力——例如自然保护区——以及对区域的竞争,例如粮食生产。从这个意义上说,国家生物质战略也是必要的农业生态转型的一部分。

从这个意义上说,国家生物质能战略也是必要的农业生态转型的一部分。该战略还旨在加强森林和沼泽等自然生态系统的气候保护功能,该功能将以修订后的《联邦气候保护法》为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