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喷孔波浪发电能很快就会产生世界上最便宜的清洁能源

日期:2022-10-19    来源:cnBeta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19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喷孔波浪发电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

UniWave海上平台是一个从海浪中获取能量的人工喷孔。独立分析师现在预测,它将创造市场上一些最便宜的可再生能源--也是一些最可靠和可预测的能源。这个奇怪的、看起来半沉的混凝土结构被设计为有效地复制了天然喷水孔的形状--一种在底部将海浪引入的岩石结构,其特点是在顶部更上方有一个洞。当海浪进入通道时,它们会将周围的空气从孔中推出--有时也会导致水喷涌而出。

UniWave创造了一个类似的效果,让空气和水自由地推上通道,并通过一个出口阀门。然后,当波浪退去时,阀门关闭,在室内形成强大的真空,空气通过设备顶部的进气口被吸进去,在那里通过涡轮机运行并产生电力。为什么不在冲程中也进行能量收获呢?这是因为设计上试图从两方面收集能量的设备更简单、更便宜,涡轮机的寿命也应该更长,因为它们不会被盐水溅到。

该公司建造了一个200千瓦的原型,并在7月结束了在澳大利亚国王岛附近为其一整年的测试,报告了超出该公司预期的出色结果,现在正在为量产做准备,将UniWave设备定位为独立的可再生动力装置,或建议将其建在防波堤、海堤和海岸侵蚀预防项目中。

Wave Swell Energy的系统基于振荡水柱的概念,波浪冲入一个腔室并置换空气,从而使涡轮机旋转以产生电力。

UniWave可以将水土流失保护项目变成清洁能源

这个消息是相当惊人的。CSIRO报告的第一部分发现,在目前的早期形式下,一个1兆瓦的UniWave装置的LCoE已经可以与在偏远地区运行的柴油发电机大致竞争。但是,应用整个行业的"学习率",报告预测,"如果WSE技术能够达到2500兆瓦的装机容量,它的LCoE可以达到0.05澳元(0.032美元)/千瓦时,这相当于目前最低成本的陆上风力和太阳能发电的水平。

尽管2500兆瓦的装机容量可能听起来很多,但报告指出,这只是太阳能和风能在达到现在的低成本之前必须推出的装机容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在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可实现"方案中,喷孔发电最快将在2030年成为世界上最便宜的能源。

在"保守"的情况下,它可能需要到20世纪40年代中期才能与最便宜的可再生能源竞争。请注意,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表示,上述最低的LCoE并没有考虑到转换效率的任何潜在改善--因此随着WSE的继续发展,UniWave的能源最终可能会更加便宜。

在"可实现"的情况下,WSE发电机将在2030年左右成为世界上每千瓦时最便宜的可再生能源形式。

在报告的第二部分,WSE的消息变得更好,CSIRO团队研究了作为混合能源系统(包括风能、太阳能和用于储能的流动电池)一部分的喷孔发电机。当然,太阳能和风能在某种程度上都是不可靠的。波浪能的可预测性更高,这对需要保证一定服务水平的可再生能源系统的整体成本有巨大影响--特别是在化石燃料被淘汰的情况下。

第二部分列出了位于澳大利亚大陆南部海岸的三种可再生能源资源的方案,通过前期资本支出(CapEx)和可调度性(将后者定义为"在特定时间段内可保证的功率阈值除以该时间段的平均功率")的视角,研究各种混合配置。实际上,可调度性是平均功率的百分比,在这个百分比以下,系统的输出可望永不下降,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将标准设定为0.8左右。

这意味着没有井喷式发电机的可再生项目通常需要足够的电池,以保证在没有阳光和风的情况下达到系统平均功率的80%。但有了这些UniWave设备,电池可以小得多,整个系统的成本也大大降低。根据目前的数据,CSIRO团队发现,对于任何调度能力高于0.36的系统来说,包括喷孔发电机的混合系统是最便宜的配置。

安装在国王岛海岸的UniWave200Wave Swell Energy

越来越接近0.8大关,差别就变得很大。一个70%的可调度混合系统,将电池与同等容量的海上风能、太阳能和井口发电机配对,其前期资本支出将比没有电池的系统便宜三倍。

所有这些都说明,这种新兴的清洁能源技术的前景非常乐观。极低的低能耗,加上廉价的前期成本和超级可预测的发电曲线是一个强有力的组合,即使这项技术只适合于某些沿海地区。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预测,到2050年,波浪能作为一个部门可以扩大到提供约1.3%的全球能源需求,或约170吉瓦的装机容量。WSE现在的工作是开始让这些东西大规模部署,并不断改进设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