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干热岩“苏热2井” 最新进展来了,预计5个月完工

日期:2022-10-20    来源:地热能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20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干热岩资源 苏热2井 碳达峰碳中和

10月18日,由江苏钻井泰州项目70833队承钻的苏热2井钻进至2422米,实现大井眼日进尺603米,平均机械钻速高达26.31米/小时,提速提效显著。

据悉,2021年初苏热1井的成功实施,证实了苏北盆地蕴藏着丰富的干热岩资源,实现了江苏省干热岩勘查的重大突破,此次施工的苏热2井与苏热1井间距35.7米,预计工期5个月,两井日后将进行循环连通试验,为建立多井组换热系统奠定基础,并对江苏省改善能源结构、缓解能源短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

接到施工任务后,70833井队迅速统一认识,提前谋划,从生产组织、技术管理、安全环保以及后勤管理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于9月初启程从重庆搬往江苏。搬迁过程中,泰州项目部提前介入钻前工程,与地方积极沟通协商,跟踪井场钻前施工进度,解决井场道路阻碍,协调工农关系。

项目部及井队相关负责人充分发挥搬迁指挥作用,指派生产、装备、安全部门紧盯现场,根据当天的卸车安装进度,随时调整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并对每一个工作步骤、每一台设备装车卸车次序、每一个作业的责任人都进行了具体部署,同时严格落实各项技术措施和规章制度安全作业,仅用时10天成功完成“阵地转移”,并于国庆期间顺利开钻。

施工中,面对该井为Φ333.4毫米非常规大井眼、盐城组和三垛组泥岩易缩径、盐城组下部砾石夹层岩磨性强等施工难点,井队技术骨干结合苏热1井的实钻数据,经认真分析研究讨论制定出苏热2井施工方案,在钻进中实行“一开一策,一层一策”,通过优选钻头、优化钻具组合、抓实技术操作规程,使用大排量、高转速,并根据实钻及井斜数据及时调整钻井参数,既保证了井眼清洁畅通,杜绝井下事故复杂,同时提速提效成果显著。

“苏热1井”作为江苏省首个干热岩预查验证孔,于2020年4月份开钻,2021年1月完井,井深约4700米,井底温度155℃,成功探获干热岩,实现了江苏省干热岩勘查“零突破”,江苏成为全国第四个发现干热岩的省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