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投数十亿欧元!欧盟向生物精炼厂迈进,到2030年新/扩建300家

日期:2022-10-21    来源:nova-Institut GmbH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21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精炼厂 生物燃料 生物经济 木质生物质

“ 欧盟正在向生物精炼厂投资数十亿欧元,这些生物精炼厂可以开发基于有机材料的产品,并有助于减少欧盟对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

欧洲的大部分制造业都依赖化石燃料衍生的化合物,例如塑料和化学品。为了减少欧盟对进口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欧盟委员会正在资助“生物精炼厂”,将有机物转化为可以替代化石生产的物品的材料。

欧盟委员会研究与创新部主任、负责欧盟生物经济战略的约翰·贝尔表示,如今,生物精炼厂正在将食物垃圾转化为有用且安全的食品、饲料和肥料成分。我们可以用酶和其他智能技术升级生物废物或塑料废物。

根据欧盟委员会内部研究服务机构联合研究中心2018年的一份报告,目前欧盟有803家生物精炼厂。据报道,其中177家是综合生物精炼厂,结合了生物基产品和能源的生产。

然而,根据2022年6月发布的委员会关于欧盟生物经济战略的进度报告,其中大多数主要是为运输提供生物燃料,不足以为制造业生产生物基材料。

报告指出,由于“生物基产品的当前成本与消费者支付意愿之间存在巨大差距”,问题仍然存在。

Eni 所在波尔图马格拉 (Ve) 的绿色炼油厂是全球首个将炼油厂改造成生物炼油厂的例子,它可以将生物来源的原材料转化为高质量的生物燃料

01 到2030年新建或扩建300家生物精炼厂

报告称,最近一次更新于2018年的欧盟生物经济战略旨在解决这一问题,其目标是“促进欧洲大规模开发新的可持续生物精炼厂”。

贝尔表示,该战略的目标是到2030年建造300家新的可持续生物精炼厂,并表示到2030年供应量可能会增加1.1至310万吨,具体取决于增长情景。

2021年发布的欧盟生物精炼厂展望2030强调 “化学和材料驱动的生物精炼厂” 生产 “高价值生物基产品”,包括添加剂、溶剂、化妆品和药品等化学品;纺织纤维、聚合物和树脂等材料;或食物和动物饲料。

贝尔是20亿欧元的基于循环生物的欧洲联合承诺的主席,这是欧盟与私营部门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支持在生物经济中运营的公司。在其他项目中,该联合企业正在努力在整个集团内建立约14家生物精炼厂,这将展示其行业的可行性。

02 生物经济领域 新兴产业

由联合企业支持的14家生物精炼厂在食品、化学生产和造纸等多个领域开展业务。

例如,PEFerence项目正在荷兰代尔夫宰尔建立生物精炼厂,目的是在工业规模上用生物基聚酯替代化石基塑料。该项目从合资企业中获得了2500万欧元。

丹麦啤酒制造商嘉士伯与PEFerence的协调员Avantium Chemicals BV合作生产了一种基于纤维的啤酒瓶,其碳足迹约为普通玻璃瓶的五分之一。

瓶子由生物基PEF聚合物衬里和纸混合制成,使所有元素都有机化(除瓶盖外)。虽然在生物基瓶中将啤酒冷却到理想的饮用温度需要更长的时间,但它使啤酒保持凉爽的时间比罐装或玻璃杯更长。

在荷兰的一个小镇Sas van Gent,一家名为“Enough”的公司正在生产一种用于食品和饲料的植物蛋白,推广者称这种蛋白可以替代肉类。大约1700万欧元的联合伙伴资金用于该项目。该公司使用蘑菇创造了一种类似鸡肉的“肉”,其制造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远低于家禽中的蛋白质。该工厂的目标是每小时生产一吨半的蛋白质——相当于每两分钟一头牛。

03 专注于“基于木质生物质的生物精炼厂”

展望未来,欧盟委员会希望刺激对“以木质生物质为基础的生物精炼厂”的投资,称那里的立法发展“可能会促进生物精炼厂对木质生物质残渣的升级循环”,从而创造“充满活力的区域生物经济中心”。

但主要挑战之一是获得足够的有机材料,因为如果没有稳定的原料流,生物经济就会停滞不前。

委员会承认这一点,指出在土地、海洋和生物质的竞争使用之间存在生态限制和“权衡”。“这些限制正在或将要表现出来的最明显的领域之一是土地可用性问题,以生产足够数量的用于各种用途的生物质,”贝尔说。

Circular Bio-based Europe Joint Undertaking副主席Rob Beekers表示,解决方案在于部署可再生原料的混合物来取代化石燃料。

他承认,随着世界人口的增长,使用生物质能的压力越来越大,并引用了交通和农业需求。“但是发生了一些变化,这些变化将减轻今天用于这些目的的一些生物质,然后可以用于其他目的,”他解释说。

Beekers举了肉类消费水平较低的例子,这意味着动物饲料所需的有机材料更少,而运输中的更大电气化可能会减少生产乙醇或生物柴油所需的作物生物质数量。

然后可以将这种生物质重新用于制造高价值产品,例如绿色化学品、饲料和纺织品。

当EURACTIV询问有关使用种植作物制造材料的担忧时,Beekers表示,与化石替代品相比,欧洲消费者更喜欢由可再生资源制成的材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