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锂电设备国企跨界光伏电池、组件!

日期:2022-10-25    来源:光伏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25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业科技 异质结光伏电池片 光伏组件 光伏设备

10月24日,锂电设备企业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与景德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投资合同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正式跨界光伏组件、电池领域。

公告显示,正业科技拟通过在景德镇投资成立的控股子公司景德镇正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正业新能源”),与景德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投资合同,在景德镇高新区投资建设年产5GW光伏组件及8GW异质结光伏电池片生产基地投资项目。

项目投资方投资总额50亿元,分三期投资,每一期投资金额根据项目实施进度逐步落实到位。项目第一期在厂房交付后1个月内开工建设,开工建成后9个月内建成投产、投产后3个月内达产。第二期、第三期投资进度根据第一期项目建设投产情况双方另行约定。景德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计划在2022年12月底前交付厂房给正业科技,而乙方项目计划在2023年12月底前投产。

新公司正业新能源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销售;电池制造;光伏、风力发电技术服务等。

据悉,正业科技成立于1997年11月,2014年12月在创业板上市。主要面向锂电、半导体、PCB、平板显示等行业制造厂商提供工业检测智能装备等相关产品和服务。2021年6月份,正业科技的实控人变更为景德镇市国资委,正式成为国有控股企业。景德镇市国资委入主后,正业科技的锂电检测自动化是向锂电池制造厂商提供锂电智能检测设备,对锂电池内部缺陷进行无损检测分析,提高锂电池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主要客户包括宁德时代、珠海冠宇、比亚迪、亿纬锂能、孚能科技等锂电池制造厂商。

此次跨界光伏,正业科技表示,符合公司的“工业检测+新能源”双轮驱动战略,后续项目落地,将促进公司的业务发展和产品延伸,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光伏市场高速发展,许多企业包括地产、乳业、玩具、轨道交通、兽药、水泥、建筑装饰、医疗软件等纷纷跨界光伏,争取分得一杯羹。但随着进入者数量的激增,行业竞争也尤为激烈。面对企业蜂拥而上光伏的景象,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行业疯狂扩张的同时,阶段性产能过剩的风险也仍正在不断累积当中。光伏赛道绝非“万能灵丹妙药”,无脑跨界者还需谨慎决策为好。

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