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推动潮汐能与河流能源,美将呼出3,500万元资金

日期:2022-10-25    来源:十轮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25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潮汐能 河流水力系统 再生能源

美国能源部表示,将提供3,500万美元的资金,推进潮汐能河流水力系统的发展,希望能帮正起步的再生能源,注入强心剂。

美国能源部日前声明,计划在2023年发布这项美国潮汐能、河流能源最大融资机会,将从基础建设法呼出3,500万美元,美国能源部表示,盼未来能开发一座潮汐或河流研究、开发和示范场地,并支持创建至少一座潮汐能示范系统。

过去几年有越来越多海洋能源或是小水力步上轨道,例如2021年7月世界最大的潮汐能成功在苏格兰欧洲海洋能源中心开始并网发电;2022年5月爱丁堡大学也与企业合作测试潮汐涡轮机叶片,希望能加快海洋能源技术发展并降低成本。

毕竟坦白说,要扩大海洋能源跟河流能源规模并非易事,美国能源部也表示,美国潮汐和河流能源产业需要投入长期且大量资金,才能从试验跨越到商业化,潮汐能与河流能源的挑战还包括行政许可到安装过程都相当复杂,附近也不一定有馈线可以连接。

目前美国能源仍依赖化石燃料,根据美国能源局的初步资料,2021年美国化石燃料发电量在公用业务规模中的比例高达60.8%,再生能源只有20.1%,核能则是18.9%。

如今欧洲算是海洋能源重镇,欧洲海洋能源中心表示,海洋能源就好比水下的风机,潮汐能和波浪能发展规模虽不大但都有进展, 2022年3月的资料指出,2021年欧洲安装2.2MW潮汐能,2020年仅为260kW,2022年则安装681kW的波浪能;目前全球2021年有1.38MW波浪能并网,同时安装3.12MW潮汐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