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预计产值5.7亿元!2万吨/年生物基尼龙56项目成功试生产!

日期:2022-10-26    来源:生物基能源与材料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26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基尼龙56 生物基尼龙盐 生物基戊二胺

近日,在黑龙江省杜尔伯特县经济开发区生物科技龙头企业——黑龙江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尼龙56项目现场,建设完成的生物车间和化工车间已通过试生产打通了工艺,成功将赖氨酸转化成生物基戊二胺,实现了赖氨酸产业链的有效延伸。预计项目整体完工后,可年产1万吨戊二胺和2万吨尼龙56,实现产值5.7亿元,利税1.3亿元。

黑龙江伊品新材料有限公司尼龙生产部经理宋云鹤说:“尼龙56产品的成功下线,打破了国外寡头公司,对原有的尼龙66及己二胺的技术封锁,同时也将这个赖氨酸整个技术产业链进行了延伸,对我们整个的氨基酸行业,以及生物基尼龙产业,具有示范性的重大意义。

10万吨/年生物基尼龙56项目

该项目被列入全省百大项目,由黑龙江伊品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主体建设,该公司也是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大庆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项目规划投资33亿元,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2万吨/年戊二胺及尼龙56项目,二期规划建设10万吨/年生物基尼龙盐。该项目与黑龙江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赖氨酸对接,匹配性好,不仅降低了一次性固定资产投资,同时也减少了新建生产线所消耗的能量,采用自有的专利技术,确保了项目工艺先进。

黑龙江伊品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是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投资注册的全资子公司。黑龙江伊品新材料公司经营的范围包括制造、销售:戊二胺、尼龙盐、尼龙切片,货物或技术进出口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