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沃特股份携手中科院,入局生物基聚酰胺研究!

日期:2022-11-09    来源:沃特股份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09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特股份 生物化学生物基材料 聚酰胺

2022年11月7日,沃特股份公告,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决定成立合成生物化学应用联合创新中心,并于11月4日签订了《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书》。

该联合创新中心是深圳先进院对外合作设立的唯一名称为“合成生物化学应用”的联合创新中心,同时也是深圳市首个联合创新中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联合中心的设立还是商界和学界在合成生物产学研合作模式上的一次探索。

在合作内容方面,联合创新中心将主要围绕生物基高分子材料、动植物营养等方面,在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建立及人才培养等多层面进行广泛合作。在本协议合作的基础上,双方会探讨后续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共同推进设立产业基金、产业投资、由公司牵头申请市级、省级或国家级创新中心等。

据上述有关联合创新中心的公告,双方第一阶段的目标是在本协议生效后12个月内,开展生物基聚酰胺的生物法和生物-化学法合成途径构建,小试发酵验证。

目前沃特生物基高分子材料已得到无人机行业某头部客户的认可和批量化使用。同时,沃特股份副总裁张亮曾在采访中表示,未来公司的生物基材料有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制造中。

在此次产学研联合体的管理上,联合创新中心在沃特股份支持下依托深圳先进院建立,实行“理事会管理、创新中心主任负责”制。

联合创新中心主任由深圳先进院项目负责人担任,负责联合创新中心的全面工作。理事会由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1名、理事3名组成。理事长由沃特股份推荐担任,副理事长由深圳先进院推荐担任,理事会其他成员分别由双方推荐的人员担任(其中沃特推荐2名,深圳先进院推荐1名)。理事会负责指导、监督联合创新中心的研发活动。

在财务管理方面,沃特股份应在3年内分三期向联合创新中心投入总计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的研发经费。第一期在本协议生效后,十个工作日内支付100万元,第二、三期经费根据前一阶段结束后双方讨论共同确定。

另外,在协议期内,沃特和深圳先进院对共有技术成果的包括但不限于所有权、收益权等各项权益享有比例为8:2.期间,沃特利用共有技术成果进行产业化开发时,深圳先进院基于对共有技术成果享有的权益比例,可享有产业化产生的收益;同时,双方在协议期内共有知识产权不低于3项,不超过5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