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伸缩罐”波浪能发电装置实测比预测值效率高出20%

日期:2022-11-10    来源:cnBeta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10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波浪能发电 可再生能源 波浪能

苏格兰的AWS能源公司报告说,其"阿基米德海浪之翼"的结果比预测的要好20%左右,这是一个原型的波浪能发电机,在过去六个月里一直在奥克尼的欧洲海洋能源中心(EMEC)进行海洋测试。波浪翼是一个圆柱形的金属浮标,被拴在海底的一个点上。在运行中,它停留在海面下,对水压变化作出反应。

当一个波浪从头顶上经过时,压力的增加会推下设备的顶部"浮子"部分,使其相对于下部"筒仓"部分向下滑动,而滚动的密封装置则确保没有水进入。

这个"伸缩罐"中的线性运动压缩了波浪翼装置中的空气,形成一个空气弹簧,在波浪向前滚动时将浮子部分推回。当浮子上下移动时,它驱动一个液压马达,将线性运动转换为旋转,一个普通的发电机从向上和向下的冲程中汲取能量。

该设备可以在其系绳上升降,以便进行维护和部署,还有一个设施可以调节气缸内的气压,有效地调整空气弹簧以最大限度地利用波浪条件。

AWS报告说,在EMEC设施的"中等波浪条件下",原型机平均捕获10千瓦,峰值可达80千瓦,而其额定容量为16千瓦。测试还表明,"海浪之翼"可以在不到12小时的时间内从码头上完全部署好,并能在10级大风的条件下运行。

坦率地说,考虑到这台机器的尺寸,其功率输出看起来低得令人吃惊。它完全伸展后有7米(23.0英尺)高,直径为4米(13.1英尺),重达50吨;当它在拖车上行驶时,让人印象深刻。

50吨的原型车在道路上形成了相当壮观的景象

但这毕竟并不是商业设备。AWS表示,这些设备的额定功率将在15千瓦和500千瓦之间进行配置--尽管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半兆瓦的版本是否需要在物理上更大,或者如果是这样,需要多大的尺寸。该公司认为,商业部署将采取多个能量吸收器结构的形式,这可能会看到20个最强大的单元一起排列成一个10兆瓦的平台。

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称,海洋运动中的能量--特别是相对于潮汐能而言的波浪能足以满足全球的全部能源需求。但这方面的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有大量的试点和原型,但商业装置却少之又少。由于还没有任何东西证明了自己,所以各种不同的设计层出不穷,各方都在寻找一种廉价、易于部署和维护、生态友好的解决方案,并且能够在各种条件下连续几十年发电,同时需要抵抗咸水和淤泥状生物污垢的残酷腐蚀。

有效地利用波浪能可以从根本上降低可再生能源电网的价格;这些东西不会像太阳能那样在夜间关闭,或在风速下降时关闭,因此它们可以减少电网为保证可靠的电力供应而需要的长期和短期能源储存。正如CSIRO为Wave Swell Energy的UniWave发电系统所做的建模,这可以将多模式可再生能源系统的前期CAPEX(资本支出)削减多达三分之二。

因此,这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和后果的领域,但也是一个似乎我们需要保持耐心的领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