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韩国研发出新型PBAT材料,可在25°C下降解

日期:2022-11-17    来源:CCUS和生物能源材料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17
1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BAT材料 生物降解材料 生物降解聚合物

近日,韩国亚洲大学李分烈教授、李平天教授团队成功开发出了一种新的PBAT材料,可以在25摄氏度下降解。

科研团队将磷酸金属盐作为催化剂开发出一种新型生物降解聚合物PBAT,其制成的可降解塑料在土壤中的降解速度约是现有可降解塑料的9倍。

科研人员表示,目前大部分PBAT聚合物结构是以共价键链接形成的,只能在60℃以上、人工堆肥的条件下进行生物降解,且聚合物的分子量越大,分解速度越慢。而新型PBAT聚合物通过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一定量的磷酸金属盐,使其结构变成离子键的结合形式,在保留耐久性的同时,解决了以上问题。

经测试,在室温(25℃)环境下,该新型可降解塑料在土壤中的降解速度约是现有可降解塑料的9倍。该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科学期刊《美国化学会杂志》网络版上。

▲生物降解聚酯的现有合成方法(左)和本研究小组提出的新方法(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