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2023-2025年马士基将至少需要75万吨绿色甲醇

日期:2022-11-21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21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乙醇 绿色甲醇 绿色甲醇燃料

丹麦航运巨头马士基宣布与美国项目开发商Carbon Sink LLC签订绿色甲醇合作协议。

双方已经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内容涉及Carbon Sink在美国开发绿色甲醇生产设施。第一个设施将与Red River Energy在美国南达科他州罗斯霍尔特市(Rosholt)的现有生物乙醇工厂合用,生产能力约为每年10万吨。

预计该设施将从2027年开始商业生产,马士基打算购买该工厂的全部产量,并可选择购买Carbon Sink后续在其他地点设施的产量。

这是马士基在最近一段时间内签署的第8份类似协议,该公司致力于为其目前订购的19艘绿色甲醇燃料集装箱船提供所需的绿色燃料。

据了解,马士基目前共订造19艘能使用绿色甲醇运营的双燃料船舶,均由韩国现代重工集团建造,包括1艘3500TEU碳中和甲醇动力集装箱船、12艘16000TEU船和6艘17000TEU船。新船均属于马士基船队更迭计划的一部分,当这19艘绿色船舶全部投入运营并替换掉旧船时,马士基船队每年将减少约23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今年3月,马士基与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CIMC ENRIC)、欧洲能源(European Energy)、绿技行(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Green Technology Bank)、瑞士能源公司Proman、丹麦再生能源公司Orsted和美国低碳燃料公司Wastefuel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采购绿色甲醇。此举最迟将于2025年把全球绿色甲醇年产能提升至73万吨。

今年8月,马士基又与合肥德博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以采购绿色甲醇,德博将生产年产量为20万吨的绿色甲醇,预计该项目于2024年9月投入商业运营。

马士基集团绿色燃料采购主管Berit Hinnemann表示:“在2020年代确保绿色燃料的可用规模是我们船队脱碳化工作的关键。我们已经为整个业务设定了2040年净零排放目标,但重要的是,为了与《巴黎协定》保持一致,我们还设定了2030年的目标,以确保在2020年代中取得有意义的进展。在这一过程中,合作伙伴关系至关重要——我非常高兴地欢迎Carbon Sink加入。”

马士基评估,在2023年至2025年期间运营的19艘能够使用绿色甲醇运行的船舶,将需要大约750,000 吨绿色甲醇。

Carbon Sink首席执行官Steve Meyer称:“我们很高兴能与马士基合作,支持他们的航运业脱碳使命。Carbon Sink带来了丰富的知识、经验和合作伙伴关系,帮助马士基实现雄心勃勃的企业目标。我们的多项目开发战略为大量供应绿色甲醇创造了途径,以帮助满足马士基增长的双燃料船队需求。”

Carbon Sink使用商业上可获得的技术,通过利用额外的可再生电力和生物质二氧化碳,结合电解水产生的绿色氢气来生产绿色甲醇。第一个项目的二氧化碳将是从Red River Energy的生物乙醇厂捕获二氧化碳废气,将这些排放物再循环为绿色甲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