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国际潮流能产业动态

日期:2022-11-29    来源:海洋能开发利用进展  作者:张彩琳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29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潮流能机组 浮式风能 可再生能源

潮流能产业动态

01、英国亚特兰蒂斯公司重新布放第三台潮流能机组

2022年9月,英国亚特兰蒂斯公司MeyGen项目一期工程的第三台潮流能机组完成维护,重新下水发电。

今年3月,第二台潮流能机组重新下水发电,按部署计划,第四台机组将于2023年3月布放。目前第四台机组正在改装湿式连接系统,改装后该系统的运行和维护成本能够降低 50%以上。同时,MeyGen项目二期工程也在同步进行。

02、瑞典Minesto公司推进潮流能阵列建设

2022 年 10 月,瑞典 Minesto 在法罗群岛开发的世界上第一个潮流能阵列正在按计划高效进行,该阵列装机容量为30 兆瓦,由 24 个装机容量 1.2 兆瓦的潮流能机组组成。

目前已完成环境评估研究、内场电缆布线和电网连接工程工作,下一步的重点是完成构成首个 5 兆瓦阶段的前四台潮流能机组的安装工作。

03、英国SM公司推出新型锚泊装置

2022 年 9 月,英国 SM 公司推出新一代石锚安装系统AROV2,它是一种能够为潮流能、浮式风能可再生能源提供快速、低成本的锚泊装置。目前该装置正在进行验收测试,后续将为 ORPC 公司在缅因州部署的 TidGen 发电装置提供服务。

AROV2 装置由控制舱和恒张力脐带缆绞车组成,150千瓦的 HPU(液压单元)能够在水下 200 米处进行操作,缆绳最长可延伸至 1000 米,能够安装承载能力超过 1000 吨的锚。

04、英国SM公司参与加拿大智能电网项目

英国 SM  公司参与 加拿大 智能电网项目2022 年 10 月,英国 SM 公司参与加拿大海洋能源智能电网集成项目,其 PLAT-I 潮流能机组将发挥重要作用。智能电网项目于 2020 年 12 月启动,目的是设计、建造一个智能的集成多种能源的电网控制器,为岛屿和偏远社区调节能源分配。

目前该项目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进行全面测试,现场团队将太阳能、潮流能和其他能源连接到智能电网控制系统,来调节和分配微电网的电力。

05、爱尔兰GKinetic公司完成潮流能机组示范

2022 年 9 月,爱尔兰 GKinetic Energy 公司在斯特兰福德湾完成了装机容量为 12 千瓦的潮流能机组示范,这也是GKinetic 公司的第一款产品。本次示范是 VATTS 项目的一部分,由英国女王大学领导,可持续能源中心(CASE)和爱尔兰投资公司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本次示范长达六个月,在各种环境和天气条件下对装置进行了充分评估。装置重仅 2 吨,兼具移动性和灵活性,能够实现快速交付和部署;新的混合叶片节距控制设计能够使设备自启动,提高了发电效率。

06、法国潮流能试验场开展环境监测

2022 年 9 月,位于法国曼切海峡的 Paimpol Bréhat 潮流能试验场开展了环境监测工作,用来优化潮流能机组布放环境。本次环境监测是 TIGER 项目的一部分。

在为期三个月的环境监测中,一个监测点安装了声学多普勒流速剖面仪(ADCP),用于收集潮流数据;另外两个监测点用来监测环境噪声以及海洋生物运动;监测过程中系统的可回收性由勒阿弗尔诺曼底大学负责。同时,从现场取回了一个在水下布放 15 个月的测试工具包,用来评估高流速对潮流能叶片的影响。

07、法国Sabella公司将在印尼开发潮流能

2022 年 10 月,法国 Sabella 公司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署潮流能开发协议,共同开展潮流能阵列开发可行性研究,以加快印尼的能源转型计划。法国 Sabella 公司拥有多种型号的潮流能机组,目前布放在法国海域,并实现并网发电。此次合作标志着法国 Sabella公司将正式进军印尼市场。

08、英国HydroWing公司将在印尼开发潮流能

2022 年 10 月,英国潮流能公司 HydroWing 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积极开发印尼潮流能资源。HydroWing 公司在 9 月底访问了印尼第一个潜在资源利用区,并在年底前开展资源评估,后续将利用 Tocardo 公司的潮流能机组进行电站开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