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云南省迤车镇:废枝杂木“变身”环保生物质颗粒燃料

日期:2022-11-30    来源:CBC全球生物质能源  作者:明文涛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30
1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燃料 农作物秸秆 生物质颗粒燃料

近日,走进会泽县迤车镇西土村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厂,一堆堆废弃木屑、农作物秸秆、树皮木材边角料等原材料正等待着进入车间加工,经过破碎、粉碎、烘干、挤压、制粒、包装等工序后摇身变为生物质颗粒燃料。

在西土村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厂内,粉碎机、烘干机、造粒机、包装机、输送带等生产制造设备一应俱全,工人将经过二次粉碎的废弃物料铲置在造粒机输送带上,经过多道工序加工处理后,将废枝杂木“变身”为直径6-8毫米的圆柱状生物质颗粒燃料。

“我们生产制造的生物颗粒燃料目前都是一个供不应求的状态,现在每个月至少也要生产300余吨,平均每吨价格在950至1000元左右,基本都是在会泽、昭通范围内销售,很多客户找我订购生物颗粒燃料来替代煤炭进行烤烟烘烤、核桃仁烘烤、青花椒烘烤和日常家用等,可以节省基本燃料成本。”西土村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厂负责人鲍林传介绍。

在鲍林传的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制造厂旁,是一个木材加工厂,主要加工制造木质托盘、木质模具,并承接不同形状尺寸的托盘订单制作,厂内整齐堆放的木质托盘主要用作集装、堆放、搬运和运输的高位立体重型货架,及地面货物周转等使用。鲍林传把加工托盘所剩余的废弃木屑、木材边角料等再用于加工制造生物质颗粒燃料,实现变废为

“我们加工生物质颗粒的原料除了这些废枝杂木,还回收包谷、辣椒等农作物秸秆及核桃壳、花生壳、村民拆旧房拆除的烂木板等废弃物料,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带动村民二次增收的同时,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了一个家门口务工的机会,解决剩余的劳动力的就业问题。”鲍林传介绍。

鲍林传的生物质燃料加工厂2020年建成,三年来,累计生产销售出生物质颗粒燃料1万余吨,并且销售订单呈逐年增长趋势,整体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实现了同步发展提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