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约4.5亿!湖南平江县市政污泥与生活(餐厨)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核准批复

日期:2022-12-01    来源: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01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处理 污泥焚烧发电 垃圾焚烧发电

湖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核准平江县市政污泥与生活(餐厨)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的批复,建设生活垃圾处理量为600吨/天的生产线1条,1台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配套安装1台15兆瓦中温次高压纯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相应配套设施等。项目总投资44836.46万元,详情如下:

湖南平江军信环保有限公司:

你公司和岳阳市发改委报来《关于申请对平江县市政污泥与生活(餐厨)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予以核准的请示》(湘平军环字〔2022〕13号)、《关于申请核准平江县市政污泥与生活(餐厨)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的请示》(岳发改〔2022〕431号)等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核准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等文件,以及《湖南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第二条之规定,对该项目进行核准。

二、核准条件

该项目已取得《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430000202200065号)、平江县政法委已对平江县市政污泥与生活(餐厨)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进行备案,项目申请报告已经评审单位审查,并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完善。

三、核准内容

1、为有效改善平江县的生活垃圾处理现状,综合利用垃圾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我委同意对平江县市政污泥与生活(餐厨)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项目代码:2205-430000-04-01-876833)予以核准。项目单位为湖南平江军信环保有限公司。

2、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岳阳市平江县瓮江镇英集村。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生活垃圾处理量为600吨/天的生产线1条,1台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配套安装1台15兆瓦中温次高压纯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相应配套设施等。项目总投资44836.46万元,全部由企业自筹。

3、该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等的采购达到《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16号)第五条规定的金额标准以上的应当委托招标,可自主选择公开招标或者邀请招标方式,并接受我委的监督检查。

4、项目在开工建设前,要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包含节能评估审查在内的相关报建手续。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环保部门要求,逐项落实各项环保措施,执行环保制度,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加强地下水保护,确保厂区雨水、污水及渗滤液处理达标。特别要有效实现运行期间垃圾排放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

5、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内容和规模等进行调整,请按照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同时暂停项目实施,我委将根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6、请你公司通过湖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竣工投用等基本信息。项目开工前应按季度报送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开工后至竣工投用止,应逐月报送进展情况。我委将采取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对项目实施事中事后监管,依法处理有关违规行为,并向社会公开。

7、如项目予以核准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你公司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在2年期限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规定申请延期的,项目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1月24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