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减重40%,效率提升30%,瑞典波浪能公司技术升级

日期:2022-12-01    来源:Ocean Harvesting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01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波浪能 波浪能转换器 波浪能系统 波浪能发电场

近日,瑞典波浪能公司——Ocean Harvesting Technologies宣布已将其InfinityWEC波浪能转换器升级为新型的power take-off(PTO)系统,新的系统尺寸更小,与之前相比,重量减少了40%,转换效率缺提升了30%。

Ocean Harvesting公司之前的InfinityWEC波浪能系统

升级后的PTO新系统

升级后新的PTO系统中,相关设备分为两部分,上半部分随浮标上下移动,而下半部分固定在锚上。

据Ocean Harvesting介绍,直径只有1.6米的PTO舱体在70米水深,即可提供100吨的预张力,这项创新已提交了专利申请。

Ocean Harvesting公司波浪能发电场概念图

目前,Ocean Harvesting正准备在瑞典西海岸进行1:3比例样机的海试。

海试将在2023年2月至2025年6月之间进行,以验证在真实海洋环境中新系统的性能。

今年5月份,该公司还宣称Infinity WEC波浪能发电装置将使用一种全新的混凝土浮体,与传统的钢制浮体相比,成本降低3/4。

另外,Ocean Harvesting在11月初获得了该项目的200万欧元融资,而且该公司目前正在筹集另外300万欧元的股权融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