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空客展示氢燃料电池飞机发动机,目标2035年投入使用

日期:2022-12-02    来源:IT之家  作者:汪淼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02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 零排放飞机

12月1日消息,作为到2035年零排放飞机目标的一部分,空中客车公司(空客)宣布开发一种为飞机设计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图自空客

与劳斯莱斯最近宣布的直接燃烧氢气的喷气发动机不同,空客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将像汽车一样使用电动机,同时仅排放水。该公司表示,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最终可以用于商用飞机,可以搭载多达100名乘客飞行1000海里(1852公里)左右。

空客计划在2020年代中期在其A380MSN1原型机上测试该发动机,目前正在改装飞机来携带液氢罐。

▲空客A380

空客零排放飞机副总裁GlennLlewellyn表示:“燃料电池是帮助我们实现零排放目标的潜在解决方案,我们专注于开发和测试这项技术,以了解零排放飞机在2035年投入使用是否可行。”

该公司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但燃料电池是众所周知的汽车技术。如果计算燃料生产和转换为电力的效率,其实燃料电池汽车的效率远低于电池电动汽车(BEV)。然而,燃料电池具有更大的航程,燃料装填速度更快,重量也更轻,用在飞机上确实比较合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