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江苏扬州泰达环保公司:变废为宝 焚烧垃圾年发电量约3.4亿度

日期:2022-12-05    来源:扬州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05
2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 垃圾发电 垃圾无害化处理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邗江区环保产业园内的泰达垃圾焚烧发电厂,自2009年开工建设以来,厂区已经完成三期工程建设,目前5台焚烧炉运行,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总规模达到2610吨,年可焚烧87.96万吨,年发电量约3.4亿度,上网2.4亿度。邗江区生活垃圾100%无害化闭环处置。

据介绍,泰达环保公司高度重视烟气排放,每台锅炉都安装烟气在线监测系统,并与环保部门联网,接受环保部门的24小时监测。垃圾焚烧所产生的烟气通过先进工艺处理后达标排放,不但“榨”干了生活垃圾的利用价值,也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垃圾发酵产生的渗沥液通过厂内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全部回收用于生产用水,对外零排放。垃圾焚烧产生的炉渣通过技术处理后,能分离出可制作建筑材料的成品炉渣,以及铁、铝、铜等金属矿砂,真正把生活垃圾“吃干榨尽”变废为宝。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