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生物质能企业 » 正文

莱茵生物投1200万元深化合成生物技术应用于天然甜味剂领域的布局!

日期:2022-12-06    来源:生物基能源与材料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06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莱茵生物 生物技术 天然甜味剂

12月4日, 莱茵生物公布,为进一步深化公司(“甲方”)在合成生物技术应用于天然甜味剂领域的布局,提升公司核心业务在降低成本、稳定供应和优化配方应用等方面的综合竞争力,公司与江南大学(“乙方”)就罗汉果甜苷等天然甜味剂多个成分的微生物高效合成技术开发达成合作并签订了相关协议。

2022年12月3日,公司与江南大学签订了《天然甜味剂微生物合成制造关键技术开发合同》,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人才资源、科学研究平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快速推进天然甜味剂领域合成生物学相关技术开发、应用及产业化落地。

该合同技术开发费用总计人民币1200万元,将按照研发阶段分5期先期支付,每年240万元。若乙方提前完成项目指标,则未支付完成的技术开发费可由甲方一次性付清;若乙方未在约定的期限内完成本合同约定的阶段性技术成果提交和验收,则甲方的下一笔付款将相应顺延,直至该阶段性技术成果验收合格之日起1个月内支付。

此次合同的签署,是公司进一步加大合成生物学技术在天然甜味剂领域应用的重要举措,公司将依托江南大学及其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陈坚院士团队在该领域的技术优势,充分发挥公司产业优势,加快推进罗汉果甜苷等天然甜味剂微生物合成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

目前项目实施团队在罗汉果甜苷等天然甜味剂的生物合成技术路线方面已经取得良好进展,此次合作将为公司注入发展新动能,全面助力公司实现建成国内领先天然甜味剂生物合成技术成果转化平台的战略目标。

合成生物技术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的分步实施落地,将与公司全球领先的分离、纯化等提取产业技术形成有效协同,实现多学科、多技术的交融,将有效提高公司核心业务的技术壁垒及生产效率,并全面提升公司在全球合成生物学领域的产业化落地承接能力。

合成生物相关技术在某些植物原料中的稀有成分或者植物本身来源比较稀缺的产品领域,具有极大的产业化应用前景,叠加其绿色环保、能耗少成本低等优势,是公司重点布局的核心领域。公司将建成一个合成生物学产业成果转化平台,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功能性原料与创新应用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