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国内功率最高!东方电气成功研制270kW燃料电池系统

日期:2022-12-10    来源:国家能源局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10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燃料电池系统 燃料电池产业

近日,东方电气自主研发的OLAS 270A燃料电池系统通过国家强检认证,各项参数指标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其中系统额定功率达270千瓦,峰值功率达272千瓦,是目前国内功率最高的燃料电池单机系统,标志着东方电气在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化发展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OLAS 270A燃料电池系统创新性设计了宽域高循环比的氢循环系统,采用引射器与涡旋泵耦合控制以实现阳极宽域范围内的高循环比;采用系统尾气能量回收集成与控制技术,大大降低了寄生功耗,系统额定工况能量效率达43%;采用零部件多功能化、一体化、轻量化集成设计技术,系统质量功率密度提升到902瓦/公斤。

作为国内燃料电池行业的推动者和发展绿色动力的践行者,东方电气旗下东方氢能始终走在技术创新的前沿,从VM系列到OLAS系列,从40千瓦到120千瓦,再到270千瓦,每一次系统更新、迭代和优化的背后,都是东方电气人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最好见证。东方电气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继续推进燃料电池产品的大功率开发和全场景应用,推动绿色低碳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