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总投资3.14亿元!山东枣庄山亭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机组并网成功

日期:2022-12-28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印红 陈永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28
1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热电联产 生物质 生物发电

12月26日22时58分,位于枣庄山亭经济开发区桑村机械工业园--山亭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项目正式具备投产条件。

山亭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由枣庄鑫能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14亿元。该项目使用的锅炉为生物质热电联产第四代最新设备,采用丹麦生产技术,只能焚烧生物质,不能掺烧煤炭,设备抗腐蚀性、密封性好,燃烧效率高。

枣庄鑫能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峰说,“项目投产后,年可提供2.2亿千瓦时绿色电力,可提供居民供暖约150万m2,满足1.5万户城镇居民供暖。同时,能满足经济开发区食品加工、印染、服装等企业生产用蒸汽,实现供电、供暖、供汽三联供,有效解决山亭区热源不足、热源替代问题。”

项目的运营后,企业年可消纳农林废弃物约30万吨,年节约标准煤1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万吨,对山亭区循环经济发展、环境治理、秸秆禁烧、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意义深远。

“这个项目最大特点是生产工艺先进、惠民惠企、节能环保。企业充分利用当地及周边地区生物质,减少当地的秸秆焚烧现象,大大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优化当地的电源结构,提高当地的供电水平,对当地循环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都有重大意义。”桑村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王瑞介绍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