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2022年巴西生物柴油产量和消费量都大幅下降

日期:2022-12-29    来源:广发期货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29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柴油 生物柴油产量 生物柴油消费量 生物燃料

自2021年11月以来,巴西生物柴油混合比例一直被定为10%,以控制与原料价格相关的成本不断上升。巴西的国家生物燃料政策(RenovaBio)在2020年4月巴西B3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CBios后势头强劲。2022年(1月至8月)的CBio平均价格在每公吨50雷亚尔至196雷亚尔之间,按当前汇率约为每公吨9.77美元至38.28美元。

巴西最近实施的国家生物燃料政策被称为‘RenovaBio’,这是支持巴西实现其气候目标的重要工具。国家生物燃料政策(RenovaBio)运作是基于三个主要工具:1. 至少十年的年度碳强度减排目标。2.根据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效率对生物燃料进行认证。3.脱碳信用(CBio) 。

根据国家石油局(ANP)报告的最新信息,2022年(1月至6月)累计生产的生物柴油中,约66%由大豆油制成,12%由动物脂肪(牛脂)制成。剩下的原料是棕榈油(2.50%)和食用油(1.70%)。此外,17%的产量来自其他脂肪材料,如混合在罐中的不同原料和生物柴油生产的副产品。

巴西2022年的生物柴油总产量估计为63.7亿升,比2021年的总产量(68.7亿升)减少7%。尽管预计2022年柴油消费量将增长,但自2021年11月以来,国家石油局(ANP)已将强制混合比例降低至10%,以应对主要生物柴油原料大豆价格上涨的问题。

预测2022年巴西生物柴油消费量为63.4亿升,相比2021年修正数据(69.3亿升)下降9%。巴西的生物柴油国内消费仍然由政府控制,它是两个变量的函数:强制生物柴油混合率和柴油总消费量。尽管巴西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CNPE) 2018年第16号决议建议到2023年3月将混合生物柴油的比例从2019年的B11每年提高1%至B15,但自2021年11月以来,国家石油局(ANP)已将混合生物柴油的比例调整至10%,以控制与生物柴油生产相关的不断升级的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