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跨界公司华民股份斩获单晶硅片、硅棒大单!

日期:2022-12-30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30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民股份 单晶硅片 单晶硅棒

华民股份公告,公司同意控股子公司鸿新新能源科技(云南)有限公司(简称“鸿新科技”)于 2022 年12月28日分别与安徽华晟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晟新材料”)和浙江鹏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展新能源”)签署了《采购框架协议》。

其中,华晟新材料向鸿新科技全年计划采购单晶硅棒1,512吨,实际成交数量在计划数量的基础上上下浮动不超过15%;鹏展新能源向鸿新科技全年计划采购单晶硅片数量5,000万片,全年实际完成数量不得低于计划总数的80%。

两份采购框架协议有效期均为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各方将采取月度议价方式确定实际销售价格。

公司预计两个合同的金额均超过去年主营业务收入的100%。这是华民股份今年8月跨界进入光伏新材料领域后的首个重大订单,公司目前相关产品的产能仍在建设中。

华民股份表示,本次合同的签订不会对公司本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未来随着合同的顺利履行,预计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华民股份今年8月宣布5600万元收购实控人欧阳少红夫妇旗下的鸿新科技80%股权。彼时,鸿新科技尚处于建设期,未实际开展经营。鸿新科技当时正在推进“年产10GW高效N型单晶硅棒、硅片项目”环评批复及建设事项,目标形成“硅料再生循环利用+单晶硅棒/硅片”的产业布局。

据悉,鸿新科技“年产10GW高效N型单晶硅棒、硅片项目”已取得祥云县发展和改革局投资项目备案证、云南省节能监察中心关于项目节能报告的评审意见、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目前项目建设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开展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