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大漠潮涌“正泰蓝”,甘肃武威凉州2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日期:2023-01-03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仲新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03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治沙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新岁序开,华章再启。在位于腾格里沙漠边缘的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九墩滩光伏治沙示范园区,鳞次栉比的光伏发电矩阵一路延伸,为广袤沙漠披上层层蓝色“盔甲”。“正泰蓝海”在大漠中奔腾不息,又一大规模光伏治沙项目正在凉州筑造。

大漠潮涌“正泰蓝” 光电璀璨“耀”凉州

▲武威市凉州区杭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2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

该电站自2022年8月开工建设,正泰新能源项目团队积极克服天气、疫情影响、材料运输受限等诸多不利因素,制定完善的解决方案,确保各项建设任务稳步推进。目前光伏场区内建设工作已完成85%,计划于2023年6月30日前实现全容量并网。

▲项目建设现场,正泰新能源员工们不畏严寒,正在有序进行固定支撑架、安装光伏组件等作业

据悉,该项目规划直流侧装机容量为240MW、交流侧装机容量为200MW,同时配置了40MW/80MWh的储能系统。光伏建设用地4961亩,共分64个光伏单元,采用440388块545W单晶双玻双面组件。

光伏照亮“治沙路” 功在当代“利”千秋

近年来,武威市凉州区围绕“双碳”目标,抢抓国家新能源发展政策机遇,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积极探索光伏治沙新模式,布局打造百万千瓦级新型能源基地,促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如今,随着项目顺利推进,武威市凉州区杭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20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将成为凉州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新添的“绿色名片”。

项目建成后,预计平均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量4.14亿度清洁电力。按照火电煤耗(标准煤)每度电耗煤335克计算,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34388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26544吨、二氧化硫排放约12275吨、氮氧化合物排放约10606吨,同时可节约大量淡水资源,减少固体颗粒排放。

正泰新能源践行“锦绣光伏”理念,积极探索“光伏+治沙”创新模式,成功打造了一批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共赢的治沙样板工程。本次在建的武威市凉州区杭泰光伏电站工程属于大基地治沙项目,板上发电的同时,板下采用草方格压沙、种植耐旱植被等方式搭建生态屏障,逐步让沙海变成绿洲,充分放大基地的综合收益,为凉州区实现绿色发展提供正泰经验和硬核支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