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成本虽增长,风光发电仍是澳大利亚最经济电力来源!

日期:2023-01-04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04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 陆上风电 太阳能光伏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CSIRO)与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的一份联合报告发现,新冠疫情和全球供应链限制全面提高了技术的资本成本,陆上风电和太阳能混合项目(可再生能源可变份额高达90%)仍是2022-23年澳大利亚最经济的电力来源。

报告称,2021-22年间,全球所有以电力为中心的技术的资本成本平均激增20%,但太阳能光伏发电(PV)的资本成本仍然相对较低,为9%。澳大利亚风能技术的资本成本上涨了35%。

至2030年,支持太阳能光伏和风电组合发电项目的成本将介于16-25美元/MWh,具体取决于可变可再生能源的(VRE)份额。在VRE占比较高的背景下,输电、储能和天然气容量的增长将成为支持不间断供电的关键成本驱动因素。

报告补充表示,通胀周期已经达到顶峰,并将进一步延续至2023年。预计全球市场将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直至2027年,电力技术成本才会实现正常化。

报告称,与其他技术相比,陆上风电和太阳能光伏将成为未来几年新产能建设或发电项目最便宜的选择。

电池储能领域,年度更新报告评估显示,与2021-22年相比,目前,包括电池和电站平衡在内的电池成本(一小时续航时长)累计上涨了13%。

8小时续航电池成本最高上涨了28%。与逆变器或其他电站平衡部件相比,电池组的竞争性价格带来了长续航电池需求的增长。

抽水蓄能的成本目前增长了17%,预计这一增长率在此期间不太可能发生变化。

根据AEMO去年9月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将在2025年拥有充足的、可满足特定时期消费者电力总需求的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