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生物质能企业 » 正文

这家生物燃料公司获贝恩资本4亿美元注资

日期:2023-01-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李玲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13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燃料 贝恩资本 生物质废料

近日,贝恩资本私募股权(以下简称“贝恩资本”)宣布,已完成对具备领先研发能力的创新型生物质精炼公司EcoCeres怡斯莱(以下简称“怡斯莱”或“公司”)的重大股权投资,注资额4亿美元。

据悉,怡斯莱是一家总部位于亚洲的先进生物质精炼平台,具备工业化规模的生产能力,将生物质废料作为原料转化为广泛的生物燃料、生物化学品和生物材料。该公司是世界上为数不多拥有氢化植物油(HVO)、可持续航空燃料(SAF)和纤维素乙醇商业化生产能力的提供商。怡斯莱建立了具备强大化工背景的专业研发团队,打造了每年商业化生产30万吨HVO和SAF的实力。通过应用核心专利技术,怡斯莱正在加速提升其独有的生物质精炼能力,以提供多元的减碳解决方案。

▲怡斯莱位于张家港的炼油厂

据了解,HVO是一种生物柴油,排放的二氧化碳比柴油少85%。同时,HVO的价格是柴油的2-3倍。SAF被全球航空业视为实现碳减排突破的关键,使用该燃料可减少75%-90%的碳排放。同时,SAF的价格是航空燃油的3-4倍。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 在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第41届大会上关于到2050年二氧化碳净零排放目标的最新公告,SAF可能会开始前所未有的增长。

此次投资怡斯莱标志着贝恩资本继日本风能开发公司、能链和秦淮数据的交易之后,继续致力于通过为亚洲企业提供创新脱碳解决方案以扩大规模的决心。这也是2022年中国最大的私募股权交易之一。此次注入的资金将用于建设公司位于马来西亚的第二个先进的厂房,以服务更多样化的国际客户并提高其总产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