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印度发行10亿美元绿色债券, 十年期收益率7.29%

日期:2023-01-30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30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债券 碳中和 清洁能源项目

本周,印度发行该国历史上的首次主权绿色债券并取得了超过预期销售效果,印度政府采取扶助措施进行资金筹措,印度将不如到清洁能源时代,电力价格更为低廉。

印度储备银行于本周三(1月25日)表示,这份10年期主权绿色债券的收益率为7.29%。这一数值相较于Bloomberg的调查中位数预估值低六个基点。

五年期债券的交割收益率为7.1%。此前的预估值为7.13%。

相较于传统债券的收益差异反映了投资者对于参与印度的环保项目融资的兴趣。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目标是,至2070年将印度国内的温室排放量降至零,完全实现碳中和,较低的借贷成本可以帮助印度政府为加快碳中并支持经济增长。

印度是全球第三大碳污染排放国,需加快停止煤炭的使用,而煤炭是印度境内大多数电厂的动力来源之所在。根据Bloomberg的预估值,至2050年,印度还需要投入12.5万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清洁能源项目

绿色债券将用于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发展,以及绿色能源类基础设施,这将有力地增强印度应对极端气候影响的韧性。

注:

绿色主权债券(Green Sovereign Bond,GSB)是以国家名义在国际市场上发行的将所筹集资金应用于应对气候变化、减碳净零等绿色项目的债券。

绿色主权债券是绿色债券用途的创新,也是金融筹资工具与国家对环境治理问题有机融合的产品创新。

绿色主权债券以国家信用为担保,偿还者多为主权国家的财政部,信用等级较高,融资成本相对较低,违约风险也相对较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