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大禹生态环保集团天津市农户屋顶光伏项目全面启动

日期:2023-02-07    来源:大禹节水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07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禹节水 光伏项目 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3年1月31日,天津市武清区下伍旗镇红寺村正式启动农户屋顶光伏安装,大禹节水旗下生态环保集团在天津市武清区实施的光伏项目也如火如荼地拉开帷幕。

在“碳达峰、碳中和”新形势下,光伏新能源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禹生态环保集团充分发挥长期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经验优势,把新能源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新动力,探索开展“新能源+乡村振兴”循环发展新模式,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为农民增收开辟新渠道的同时,也为实现双碳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天津市农户屋顶光伏项目

天津市农户屋顶光伏项目采用合作共建模式(央企投资,农户提供自有屋顶,大禹生态环保集团负责安装光伏系统及后期运维工作),共建期25年(建设期1年,运维24年),电站上网方式为全额上网。大禹节水积极协调各级资源,组织施工实现并网发电,提供优质服务,打造精品。在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将迎来发展机遇之际,开创新高度,抢占新高地。

项目参与主体及职责划分、项目实施方式

大禹生态环保集团公司组织成立“农村新能源事业部”,配备市场开发、技术资料、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物资调配及后勤管理等专职团队,并依托大禹节水集团成熟的信息化手段,研发项目开发运维平台,保障项目顺利实施。通过2022年第四季度对天津市农户屋顶光伏项目的开发摸索与经验积累,天津市农户屋顶光伏项目的推进已步入正轨,当前整个项目已全面启动,预示着天津市农户屋顶光伏项目迈入了新征程。

研发项目开发运维平台

入村宣传、房屋测量

电站并网资料备案

“天津市农户屋顶光伏项目”计划建设50万千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天津地区提供约9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节约标煤2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8万吨,对改善区域能源结构、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