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印度莫迪总理:2025年实现E20全国推广

日期:2023-02-08    来源:中美生物燃料论坛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08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燃料 乙醇燃料 乙醇汽油

2023年2月6日至8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印度能源周(IEW)上,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为能源周揭幕,并在会上提出,到2025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E20(乙醇掺混比为20%的汽油)。印度能源周旨在展示印度作为能源转型强国的实力,该活动汇集来自传统和非传统能源行业、政府和学术界的领导人,讨论能源转型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来自世界各地的30多位部长出席会议,超过30,000名代表,1,000家参展商和500名演讲者将齐聚一堂,讨论印度能源未来的挑战和机遇。

推广乙醇汽油一直是印度政府在能源领域方面的重点举措,由于政府的持续努力,印度生物燃料乙醇的产能自2014年以来已增长了六倍,在过去的八年中乙醇燃料取得很好的效果,不仅增强了印度的能源安全,同时还带来了诸多好处,包括减少318万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和节省约54,000亿卢比的外汇,农民收入增加超过49,000亿卢比。印度石油营销公司(OMC)正在建立2G-3G的乙醇工厂,每年总投资为800亿卢比。预计印度的E10乙醇汽油到2025年将实现翻番。

印度的生物燃料乙醇是从甘蔗和甘蔗渣和稻草等农业废弃物中提取的糖发酵而制成。乙醇与汽油掺混后,将减少化石燃料的消耗并降低该国的进口外汇。印度政府正在通过Pradhan Mantri Jivan Yojana支持先进的生物燃料项目,并提供约25,000亿卢比的财政援助。印度国产的乙醇减少了石油进口,以实现能源独立。

根据“印度乙醇混合路线图-2020-25”的Niti Aayog报告,印度联盟石油和天然气部计划分阶段推广乙醇汽油。最初的计划是从2025年4月开始分阶段推出E20之后,到2030年提供E20。现在,目标是到2025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今年在11个州和中央直辖区的84个加油站提供。该计划将减少10%的石油进口并能够节省了54,894千万卢比的外汇。

科学与环境中心可再生能源部副项目经理Rahul Jain说:

汽车制造商清晰的知道生物燃料乙醇的推广方案,并正在推出新的灵活燃料发动机,以适应高达40%-50%的乙醇混合物,像印度的Hero和Honda这样的汽车制造商正在为此做准备。

印度计划今年通过G20轮值主席国建立国际生物燃料联盟。

总之,印度推出20%乙醇混合汽油是印度政府努力促进生物燃料使用和减少该国对外国燃料依赖的重要一步。该计划已使得印度的传统燃料进口大幅减少,随着20%乙醇混合汽油供应的扩大,预计该国将在促进生物燃料的使用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政府的努力得到了公众和业界的一致好评,生物燃料将在促进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