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英国议会环境审计委员会发布《加快从化石燃料过渡并确保能源供应》报告

日期:2023-02-09    来源:海洋能开发利用进展  作者:张多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09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潮流能 绿色氢能 太阳能发电

2023年1月5日,英国议会环境审计委员会(EAC)发布《加快从化石燃料过渡并确保能源供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阐述了英国如何加快摆脱化石燃料转型,确保能源供应,以应对该国面临的能源负担、安全和可持续性危机等。

2022年4月,英国政府发布《能源安全战略》,目标是到2050年核电发电量达到24GW,约占英国预计电力需求的四分之一。除核能,该计划还包括到2030年海上风电装机达到50GW(其中包括5GW海上浮式风电)和低碳制氢装机10GW,其中至少一半将是来自绿色氢能。政府还表示,目前英国的太阳能发电能力为14GW,到2035年可能增长五倍。

2021年EAC通过对英国“潮流能技术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的调查结果得出,潮流能、潮汐能等水电技术对英国能源安全和净零排放贡献巨大且更具潜力。并且2022年潮流能首次获得英国差价合约电价政策(CFD)支持,装机达41兆瓦。此外,漂浮式海上风电32兆瓦、海上风电约7吉瓦、陆上风电约0.9吉瓦、光伏约2.2吉瓦。

所以,《报告》中呼吁应加强潮流能、潮汐能等海洋能项目在政府实现净零排放和能源安全战略中的比重。建议政府在2023年3月即将公布的修订版《能源安全战略》净零战略中纳入潮流能等海洋能,并制定千兆瓦级产业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