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维斯塔斯领导!风电叶片回收技术新突破

日期:2023-02-10    来源:Vestas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10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风电叶片回收技术 垃圾回收

欧洲风电行业组织WindEurope预计到2025年,每年将有约25000吨风电叶片达到使用寿,同时,2025年欧洲计划全面禁止退役风机叶片填埋场,这对风电叶片回收技术提出巨大挑战。

近日,维斯塔斯领导的项目——热固性环氧复合材料循环经济项目(Circular Economy for Thermosets Epoxy Composites,CETEC)发现了一种全新的化学工艺,通过重新调整风机叶片材料的成分,可以使风电叶片中的环氧树脂重新分解为原材料,使其100%可回收。

维斯塔斯相关专家还表示,风机叶片回收料可用于较低级别产品的二次生产。这项技术最大的特点是不需要对叶片生产工艺进行大改造,这样既节省了工艺改造费用,也无需承担叶片材质变化导致质量问题的风险。

维斯塔斯透露已计划通过与环氧树脂制造商和项目合作伙伴Olin以及回收企业Stena Recycling合作,将该技术尽快商业化。

热固性环氧复合材料循环经济项目(Circular Economy for Thermosets Epoxy Composites,CETEC)于2021年启动,部分资金由丹麦创新基金(IFD)资助,项目由维斯塔斯领导,合作方包括Olin,丹麦技术学院(Danish Technological Institute,DTI)和奥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