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喜报!冀东油田两项目获评国家地热能开发利用示范项目

日期:2023-02-17    来源:冀东油田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17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地热能开发 地热供暖

2月11日,冀东油田受邀参加第七届世界地热大会组织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及国家地热能中心2023年度工作会议。冀东油田建设的唐山市曹妃甸新城地热供暖项目和武城县清洁能源供暖项目被授予“国家地热能开发利用示范项目”,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荣膺“中国地热供暖百万平米俱乐部会员”。

会议旨在深化国内外技术交流合作,提升我国地热产业科技支撑能力,推动地热产业科学、健康、有序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会议总结了国家2022年地热能源开发利用取得的成绩,部署了“十四五”及今后一段时期地热能源开发利用重点工作。

唐山曹妃甸新城地热供暖项目目前已平稳运行5个供暖季,实现供暖规模598万平方米,每年节约标煤13.8万余吨,减排二氧化碳35.8万吨。武城县清洁供暖项目供暖面积310万平方米,年可节约标煤7.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5万吨。

下步,新能源事业部将立足油田“一体两翼两支撑、多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牢牢把握当前新能源发展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和特色技术优势,深入开发地热资源,“热、电、碳、氢”多向发力,助力油田绿色低碳和转型升级发展,争当新能源业务领域的“探路者”“领跑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