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警惕!山东某市40家农户光伏贷逾期被起诉

日期:2023-02-27    来源:光伏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27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贷 光伏电站 贷款逾期

日前,山东有媒体报道,在山东省蓬莱市,有多家农户参与某光伏公司“零投资建光伏电站”,替光伏公司贷款,最后却遭遇贷款逾期

经调查了解,所谓的“零投资”,是以农户名义贷款,光伏公司偿还,前八年光伏公司付农户屋顶租金,八年后电站归农户。整个过程不用农户投一分钱,还有收益可以拿,听上去看似“躺着赚钱”,可让农户没想到的是,最后这“稳赚不赔”竟演变成了贷款逾期。

报道称,当地村民大都是2021年和光伏公司签的合同,多数人贷款本金是10万,数额多的在20万左右。合同约定,光伏公司在合同签订后1个月内完成光伏设备的安装,6个月内连本带息还清贷款,然而现状却是,设备未完成安装,贷款也逾期一年左右。

报道称,当地村民大都是2021年和光伏公司签的合同,多数人贷款本金是10万,数额多的在20万左右。合同约定,光伏公司在合同签订后1个月内完成光伏设备的安装,6个月内连本带息还清贷款,然而现状却是,设备未完成安装,贷款也逾期一年左右。

据悉,目前已有部分农户被发放贷款的小额贷款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还款。

2月20日,相关光伏公司的负责人同农户们见面,承诺会结清大伙的贷款。

据这位负责人说,之所以会出现贷款逾期的问题,是因为光伏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的意见出现了分歧。最初两家公司口头约定,贷款总时限为三年,以6个月为一个还款周期,就是说每6个月连本带息还清贷款,然后续贷。

但是在光伏公司为第一批客户结清贷款时,小额贷公司却不再续贷,这也给光伏公司的资金周转带来很大压力。两家公司就续贷问题协商过多次,但未达成一致,协商期间光伏公司停止了还款,所以很多农户的贷款出现了逾期。

这位负责人表示,去年下半年,小额贷公司起诉了一批农户后,光伏公司开始着手进行还款,目前仍有大约40位农户的贷款未结清。这40位农户逾期后产生的利息,已经远远高出当初合同约定的利息,两家公司正在就减免利息和分批次还款进行协商。

今年,“光伏贷”“光伏租赁”等模式一直在农村等地区打的火热。虽然目前“光伏整县推进”“光伏扶贫”等政策的发出对农村户用光伏安装有所激励,但类似“骗局”一直层出不穷,对大众来说也如“天坑”一般存在。

希望大家在考虑贷款安装户用光伏电站前做好相关咨询,在正规银行进行贷款,更要擦亮双眼,辨别某些“光伏皮包公司”的骗局,选择正规的光伏安装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