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两个月打了1500米深!湖北朱湖地热项目有新进展

日期:2023-02-27    来源:搜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27
1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项目 地热资源 地热井

近日,江西省地质局第三地质大队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孝感市孝南区朱湖农场(办事处),调研该局所辖大丰探矿有限公司实施的湖北省孝感市朱湖地热资源预可行性勘查项目,并慰问指导勘探工人。湖北省核工业地质局相关负责人作为东道主,引导客人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江西第三地质大队客人来到朱湖地热资源预可行性勘查项目工地。大队负责人现场听取了工地工作人员勘探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施工情况,认真查看岩芯,测试水温,并询问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项目施工人员的敬业坚守、钻探技术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

【 江西第三地质大队相关负责人在朱湖地热勘探项目工地慰问指导】

据了解,大丰探矿公司仅用两个半月,施工地热钻井单孔就达1500米深(此前报道深度为1200米),出水温度超过40度 ,表明钻探处的地热资源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江西第三地质大队相关负责人强调,朱湖地热勘探项目实施速度快、质量高、成果显,大丰探矿公司要以此为契机,打造一支技术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钻探队伍,为大队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此外,湖北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地勘院实验室对样品水质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朱湖地热资源微量元素丰富,开发利用价值很大,前景可观。

朱湖地热资源预可行性勘查项目,是孝感市、孝南区两级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向湖北省自然资源厅申报的地勘基金项目。

省地质调查院和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联合承担孝感市孝南区朱湖办事处地热资源预可行性勘查。

经过专家反复论证后,在朱湖东部区域布孔钻井。当钻孔打到地下1120米左右深的时候,成功探获水量39m³/h、井口出水水温46.5℃的中深层地下热水资源。

湖北青年环境友好使者、湖北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实验室工作人员张晨表示,除了盯住地热项目外,他还 在“绿满澴川、青春同行”朱湖国家湿地公园义务植树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守护环境,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促进生态文明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