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实现“零排放”?丰田做到了!卡罗拉CROSS“氢能版”亮相

日期:2023-02-28    来源:傲慢的魏小花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28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 新能源汽车 氢能汽车

毫无疑问,目前的丰田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最成功的汽车品牌之一,即便是有着百年历史的福特在它面前都显得胆怯了一些。而在新能源汽车的大环境下,丰田也成功转型,不仅是在混动以及纯电领域走在了世界汽车的最前沿,在氢能领域里也能够独占一方。比如最近丰田又在北美市场亮相了一款氢能版SUV,这款车我们还是非常熟悉的,也就是图中的卡罗拉Cross!改用氢动力后,丰田对这款车的外观也做了调整,包括采用了全新的LOGO,细节上拿捏的也是恰到好处。

图中的这款就是刚在北美市场亮相的氢能版的卡罗拉Cross。比起常规版,设计理念上还是有明显的变化!先从前脸看,新车变得更加圆润,虽说还能表现出不错的层次感,但这已经不再是这款车的重点!传统的梯形格栅位置更加靠下,但周围的装饰带还是更加粗壮,包括中网的组成也都变得更加犀利!位于上方设计有凸起的装饰带,中间位置则是这款车全新的LOGO,确实和新捷达颇为相似。新车的大灯没有明显的改变,只是在灯腔内部加入了炭黑的元素,使得它的力量感更明显。

知道丰田氢能版的小伙伴,对于这款车的配色一定不会感到陌生。整个前脸采用了一种淡蓝色的车漆布局,而在前门位置上则换成了一种渐进式的颜色设计,仅从配色上就能看到这款车与常规版的区别。但其实在具体的布局上,这款氢能版在侧面上并没有带来多少的改变,但在轮毂上换成了最新的运动化铝合金轮毂,整车看起来要更加的简洁和大气!在尺寸方面,与燃油版也几乎保持了同步,比如接近4.5米的车身长度,以及1.82米的车身宽度,车身轴距为2.64米!

内饰上,这款车也没有明显的变化,以图中的这款车为例,整个座椅采用了一种特殊的材质,而且也加入了更多打格状的设计,带来的奢华感丝毫不输真皮材质!而在显示区以及多媒体区则保持了不变!只是目前的功能性还是存在为主。

动力系统,新车除了会保留传统的1.6T的燃油引擎以外,最大的亮点就是增加了氢能源动力,整车将会拥有非常出色的动力水平表现,而且后者基本上可以实现零排放,同时该车的氢燃烧功率将会比传统的燃油车更加出色,而且加注燃料的时间与普通燃油版车型基本没有太大的差异!当然,因为目前氢能的基础建设,并不完善,所以这款车具体上市时间还是个未知数。但不管怎么样,丰田已经率先做出了表率,对此你们怎么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