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陕西咸阳举办推动氢能产业科技创新发展专题讨论会

日期:2023-02-28    来源:陕西科技传媒  作者:朱志章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28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新能源产业

2月24日,“推动氢能产业科技创新发展专题讨论会”在咸阳举办。与会代表就国家“双碳”战略下,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科技创新引领氢能产业发展路径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由咸阳市科技局副局长程婕主持,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石油长庆石化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局设计院、博菲特流体控制装备、氢易能源、陕西国生军民融合商会、西安瑞鹏资产等20余家高校院所、科技型企业、金融机构、行业协会代表参会,咸阳高新区、咸阳经开区、渭城区、彬州市、兴平市相关代表列席。

会上,政产学研金用各方要素齐聚一堂,分别从咸阳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氢能产业创新链部署、氢能源供给能力、加氢站设计路线、技术产品储备、金融业政策及认知等方面汇报了现状、问题及建议。讨论环节,大家结合自身在氢能产业发展中的实践经验及认知,就各自在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进行交流发言。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一个新兴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各行各业躬身入局的情怀和付出,离不开工程技术进步,更离不开科技创新。

会议强调,科技经纪人要做好氢能源技术研究到产业孵化落地的全流程服务。对企业高校主动紧抓机遇进行产学研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寄予殷切期望。要求各单位在支持技术突破创新、促进成果企业转化落地、帮助产业纾困解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等四个方面充分发挥职能。

去年以来,咸阳市科技局围绕16条重点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组建专家团队,聘请院士担任各创新链顾问,推动产业链核心技术攻关,深化高校院所与产业链龙头企业合作,建立LCD/OLED新型显示产业技术等创新联合体13个,落地科技成果转化企业108个,促进我市两链深度融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