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8家氢电企业融资总额超6亿

日期:2023-03-06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06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电企业 氢能行业 新能源产业

根据公开信息统计,今年1-2月,质子交换膜制造商科润新材料,膜电极制造商唐锋能源,碳纸制造商上海碳际,氢车运营商羚牛氢能,热电联供提供商铧德氢能,燃料电池DC/DC供应商福瑞电气,氢能材料企业中科氢易、刻沃刻科技等8家氢能企业对外公布了最新融资进展,融资总额超过6亿元。

从融资态势来看,除了燃料电池及运营企业获得融资以外,更多关键部件和材料企业获得了融资,这部分企业的融资规模有所扩大。详情如下:

综合分析来看,进入2023年,氢能行业的融资延续了2022年的火热态势,也呈现出以下新的特点:

1、 材料企业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受到投资者的重点关注。在过去一年里,燃料电池产业链的融资主要集中在系统和电堆环节,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14家燃料电池企业的融资超过60亿元。2023年新年伊始,3家布局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膜电极和碳纸的企业就获得超5亿元的融资。

2、 电解水制氢领域的融资开始增多。从这次获得融资企业的产业链分布来看,涉及到燃料电池的公司1家,燃料电池材料企业4家,氢车运营企业1家,电解槽环节企业2家。在8起融资案例中,中科氢易和刻沃刻科技都是跟电解槽材料相关,且主营业务都是电解水制氢隔膜方向。

3、 融资多用于研发和产线建设。在获得融资的氢能企业中,大部分是成立不超过5年的新公司,这些企业大部分还处在研发迈向量产的关键期,因此融资多是用于新产品的开发和产线建设。

4、 燃料电池领域的融资进程比电解水制氢快。在燃料电池环节,多家系统企业开始冲刺IPO,部分燃料电池零部件供应商如唐峰能源融资已进入C轮环节。相比之下,新入局的电解槽零部件企业刚刚启动融资,处于A轮之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