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深度加码沼气综合利用,创新入局移动储能供热

日期:2023-03-14    来源:天风证券  作者:郭丽丽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14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综合利用 移动储能供热 沼气发电

近日,公司成功向非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合计募集资金4.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拟用于沼气综合利用项目(1.85亿元)、购置移动储能车项目(1.10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1.25亿元)。

深度布局沼气综合利用,巩固公司沼气发电行业龙头地位

“沼气综合利用”部分,公司拟新建19个相关项目,预计总投资金额2.04亿元,项目平均毛利率30.10%。截至募集前,公司共有沼气综合利用项目108个,其中绝大多数为垃圾填埋沼气发电项目,而本次募集在深化公司填埋气电业务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码焚烧渗滤液沼气发电业务(涉及2个项目)及养殖粪污沼气发电业务(涉及6个项目)。我们认为,本次募投进一步拓展了公司在沼气发电领域的多产业布局,或将继续扩大公司在沼气发电市场的占有率,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发挥规模化经营优势、降低经营成本、提升经济效益。

乘CCER加速重启东风,公司碳交易业务收益弹性空间可期

22年12月,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在国际金融论坛演讲时表示,争取尽早重启中国CCER市场。公司沼气发电业务能够有效减少甲烷气体排放,创造较高社会效益。据公司可转债发行说明书,截至22H1,公司已有14个沼气发电项目取得国家发改委CCER备案注册文件,另有6个沼气发电项目申请CCER备案,20余沼气发电项目进行CCER项目开发。我们认为,双碳背景下,伴随CCER重启加速,公司碳交易业务收益弹性空间增量可期(据我们测算,23、24年公司碳交易业务收入有望达到0.79、1.19亿元)。

引入移动储能供热业务,充分发挥沼气发电业务协同优势

本次募投公司创新性引入移动储能供热业务,计划总投资额1.24亿元。该业务利用装有储热材料罐体的车辆直接向客户输送热量,可以显著缓解传统供热管网建设周期长、成本高、覆盖半径短的问题,具有一定的下游需求。据公司可转债发行说明书测算,公司移动储能车项目预计将在投产第1-3年分别为公司创造1.05、2.37、3.95亿元收入,分别占公司21年收入的21%、48%、79%。我们认为,移动储能供热业务或将推进公司能源利用、热能存储领域的技术走向产业化,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优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