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光伏+食品”创新应用,烘焙“低碳”新风味

日期:2023-03-17    来源:光伏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17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鑫国 分布式屋顶光伏 光伏产业

随着食品加工行业走向规模化生产,对电力的需求日益增加,食品制造行业也面临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升级需求。目前,食品加工行业普遍存在增值和资源利用不足,全产业的绿色生产规模化、精细化、集约化尚未形成,生产能耗高,绿色制造技术普遍缺乏等问题。上海鑫国食品有限公司在行业内率先采用行业绿电解决方案,全面持续推进绿色制造,加速自身食品制造体系绿色升级改造。演绎出阳光下的美味魔法,烘焙“低碳”新风味。

探索“能耗双控”下绿色发展新路径

上海鑫国食品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专业食品生产企业,为国内各大星级酒店、涉外餐厅和会议中心等重要场所提供食品代工服务,并为数十家大型企业提供新ODM服务。

“十四五”期间,我国工业高质量发展进入关键期,碳达峰目标实现正迈入窗口平台,降低工业碳排放也是实现我国双碳目标的重要突破口。“国家能耗双控战略”提出通过数字化技术降低碳排放,成为工业领域减碳的重要手段。

在政策的指引下,全国各地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绿色低碳转型的政策法规,以推动绿色能源转型和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据《上海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和《上海市瞄准新赛道促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的工作部署,上海市将按“应建尽建”的原则,进一步大力推进光伏应用和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一批“光伏+”工程。与此同时,结合绿色低碳新赛道的产业发展趋势和应用场景创新需求探索新赛道,促进本市能源绿色转型和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能耗双控”政策导向与企业自身发展要求下,上海鑫国开始向绿色发展转型,积极响应上海政府在政策中提出的“光伏+”模式,着手建设一套高效、先进的行业绿电解决方案。

“光伏+食品”创新应用

为寻找适合自身企业情况的解决方案,经多方考察和了解,上海鑫国最终选择了华为行业绿电解决方案,合作共建分布式1.23MWp屋顶光伏,并于2022年7月进入并网试运营阶段,成为上海市首个MW级全配优化器示范项目。

上海鑫国食品分布式屋顶光伏标杆项目,利用办公楼屋顶、2个厂房楼屋顶,布置了2248块545Wp光伏组件,总面积约1万㎡,总装机容量1225.16kW。项目主要设备采用华为40KW逆变器、600W优化器和全套数字化管理系统。

针对工商业场景,华为智能光伏推出 “1+3”行业绿电解决方案2.0,实现“智”臻安全、“智”多发电、“智”高可靠、“智”简运维等更优体验。

图注:上海鑫国食品分布式屋顶光伏标杆项目实景

安全可靠方面,逆变器具备L4级直流拉弧智能检测与快速关断技术(AFCI),可以有效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优化器具备领先组件级快速关断技术,可以实现组件级的快速关断,实现屋顶0电压,保障消防安全。产品本身的IP66高可靠防护级,以及低于5%的故障率可以保障电站实现生命周期内的可靠运行。

更高发电方面,优化器多装多发优势明显,逆变器的多路MPPT功能,再加上自带的组件PID修复功能,助力系统发电量提高最高30%,清洁电力自发自用机制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大大提高系统的收益率,解决鑫国自身的用电消纳。

极简运维方面,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中同时提供了数字化解决方案,聚焦新能源行业光伏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的智能化生产和服务化延伸,电站实现了组件级别的数据可视化及远端控制,实现了分布式光伏储能电站的端到端管理需求,提升运营整体效率50%,降低故障运维损失。

图注:上海鑫国食品分布式屋顶光伏标杆项目实景

其中,华为逆变器内置增强型智能电弧防护(AFCI),获得了业内最强的L4最高等级认证;华为逆变器内置PID方案可以实现非隔离并网场景下逆变器脱网修复功能。正是华为逆变器高可用度、EMC安全和长久质保,保障了华为智能光伏 “智高可靠”的优势特性。

利用光伏+食品的应用模式,鑫国公司在上海地区走出了一条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创新之路。

节能降碳双受益,树绿色转型新标杆

运营数据显示,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助力上海鑫国食品分布式屋顶光伏标杆项目屋顶利用率提升15%,25年可以提升发电量14.8%。该项目年发电量120万kWh,发电成本也从0.88元/度降到了0.63元/度,首年可节省电费105万,每年节约标煤384吨、降碳1188吨。

图注:上海鑫国食品分布式屋顶光伏标杆项目实景

华为行业绿电解决方案2.0帮助上海鑫国解决自身用电消纳问题,利用峰谷电价机制降低用电成本,同时有效缓解企业用电紧张的问题,减小企业用电的负荷,降低企业碳排放。相信鑫国的示范效益将会吸引更多的食品制造企业选择华为行业绿电解决方案,推动食品制造行业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