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1700亿元!洛阳钼业“成绩单”公布

日期:2023-03-20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0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洛阳钼业 电动汽车 宁德时代

全球矿业巨头洛阳钼业公布了2022年的成绩单。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9.9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60.67亿元,同比增长18.82%,再创新高。

据年报披露,2022年主要矿产品产量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洛阳钼业表示,2022年公司加快资源优势向产能优势、经济优势转化。

据了解,洛阳钼业是全球最大的白钨生产商和第二大的钴、铌生产商,也是全球前五大钼生产商和领先的铜生产商。

近些年,随着新能源产业的火爆,,锂资源变得十分抢手,洛阳钼业也在不断发力锂资源布局。

今年1月,据外媒报道,洛阳钼业、宁德时代、广东邦普三家公司与玻利维亚达成协议,将利用世界最大规模的锂资源确保电动汽车电池金属的供应。

与此同时,全球对战略性矿产资源的竞争日趋激烈,洛阳钼业也在不断强化同宁德时代等下又企业的合作,扩大业务范围。

去年7月,洛阳钼业公告称,经双方律师确认,KFM控股25%股权已转让给宁德时代旗下公司时代新能源。

去年10月,宁德时代公告称,国宏集团拟以其持有的洛矿集团100%股权增资四川时代,通过本次交易,四川时代间接持有洛阳钼业24.68%的股份,成为洛阳钼业间接第二大股东。

在锂电池关键原材料供应紧张的大背景下,除锂资源外,钴资源供应的摆在同样成为企业的当务之急。预计未来高镍化和无钴化未来将帮助动力电池行业摆脱对钴资源的长期依赖,避免其掣肘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