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IRENA表示2022年全球新增191 GW太阳能

日期:2023-03-24    来源:pv magazine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4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系统 光伏市场

IRENA表示,开发商在2022年共安装295 GW可再生能源,使全球累计装机容量增加9.6%,达到3372 GW。据IRENA称,创纪录增长的这一年应主要归功于新装光伏系统

该组织称,去年安装了191 GW太阳能,增长仍主要集中在亚洲、美国和欧洲等少数几个国家和地区。亚洲占新增总量的六成,目前已安装1.63 TW可再生能源。

中国占2022年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容量的近一半,为141 GW。根据IRENA的数据,2022年北美和欧洲的新增量分别为57.3 GW和29.1 GW,非洲继续稳步增长,达到2.7 GW,略高于前一年数值。

IRENA总干事Francesco La Camera说:“这种持续的创纪录增长显示出可再生能源在当前能源危机中的复原力。”

IRENA说水电仍占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最大份额,达到1255 GW,但去年只增加了21 GW。太阳能正在迎头赶上,去年的装机容量突破了太瓦级里程碑。

IRENA列出了全球光伏市场累计装机容量的前十名:

1. 中国 – 392 GW

2. 美国 – 111 GW

3. 日本 – 78.8 GW

4. 德国 – 66.5 GW

5. 印度 – 62.8 GW

6. 澳大利亚 – 26.7 GW

7. 意大利 – 25 GW

8. 巴西 – 24 GW

9. 荷兰 – 22.5 GW

10. 韩国 – 20.9 G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