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驻古巴大使马辉考察中英古合作项目古巴西罗雷东多生物质发电厂

日期:2023-03-24    来源:驻古巴使馆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4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发电厂 生物质锅炉 生物质电站

2023年3月18日,驻古巴大使马辉访问谢戈德阿维拉省期间,赴中英古三方合作建设的西罗雷东多生物质发电厂以及毗邻的西罗雷东多制糖厂考察调研。古巴糖业集团主席加西亚,英国驻古巴大使霍林伯里,发电厂项目投资方中国上海电气金融集团总裁许建国以及英方、古方负责人,制糖厂负责人,谢戈省外贸外资厅负责人威廉姆斯等共同参观考察。

马大使听取了发电厂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背景及相关进展的介绍,巡视了燃料储集区、发电机组、控制指挥中心等,慰问中古双方员工。在制糖厂,马大使观摩了甘蔗制糖的生产流程,了解其与发电厂的共生关系。

马大使表示,西罗雷东多生物质发电厂项目理念先进、技术一流,是中英古三方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典范。项目一举多得,在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以及助力古巴发展循环经济、保障能源供给、改善能源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中方人员克服疫情、资金成本等困难,坚持在古工作,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殊为不易。希望项目各方精诚合作,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实现共赢多赢。

马大使同中方人员座谈时表示,上海电气是中国优秀的跨国企业代表,具备能够“走出去”的技术实力和综合水平,希望上海电气通过生物质电厂项目,把最高水平的设备带入古巴等拉美国家市场,把“中国制造”品牌打响。马大使叮嘱企业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合规经营,保障中外员工合法权益。

生物质电厂项目负责人和员工热烈欢迎马大使一行来厂考察,感谢驻古巴使馆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对项目人员的关心和慰问,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各项建设和移交,实现全产能投产发电,为制糖厂和古巴国家电网输送清洁能源,为古巴社会经济发展和中古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西罗雷东多制糖厂是目前仍在运营的古巴重要国有制糖厂之一,隶属古巴糖业集团。西罗雷东多生物质电厂毗邻制糖厂,是古巴首个大型生物质电站项目。电厂装机容量62兆瓦,配置2台120吨的高温高压生物质锅炉和1台60兆瓦等级的汽轮发电机组。电厂采用双燃料发电,糖厂榨糖季使用废弃甘蔗渣作为燃料,电厂向糖厂提供所需蒸汽和电力,多余电力向国家电网输送。非榨季则使用当地一种大规模生长的灌木树(麻风树)作为燃料,产生电能全部输送电网。自2020年开始试运行以来,该项目已累计发电18.5万兆瓦时,为古节省5万吨柴油燃料,折合经济效益3200万美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