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云南普洱营盘山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期:2023-03-27    来源:水电铁军  作者:袁在进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7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组件 光伏产业

近日,随着256台逆变器陆续开机,由中国安能二局承建的云南普洱市营盘山(50兆瓦)光伏电站EPC总承包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一排排蓝色的光伏板在大山深处整齐排列,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方阵区航拍图

该项目为中国安能二局的第一个光伏发电EPC总承包项目,也是大唐云南公司2023年首个全面投产的光伏发电项目。工程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龙潭彝族傣族乡,是云南省“十四五”期间“保供给、促投资”新能源项目实施计划的56个项目之一,是普洱市“保供给、促投资”新能源规划中第一个全容量并网发电的项目。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066亩,工程额定容量为50兆瓦,安装容量为62.17MWp,光伏发电系统由16个3.15兆瓦光伏方阵组成,配套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采用“光伏+”模式建设,光伏建设和土地综合利用相结合,最大限度提高土地利用率。项目种植的农作物产生的收益将间接解决当地农村部分劳动力就业问题,形成农业收益与清洁能源发电双赢的良好局面。

并网发电

自2022年3月底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团队秉承全过程设计优化理念,边施工边优化,在工期紧、任务重、现场环境恶劣、场地限制大、协调难度大、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边学边干,加强现场组织协调,优化建设方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加强工期管控,合理安排工期节点,于2022年12月28日实现首批方阵并网发电,2023年2月分别通过可再生能源质检中心站并网前质量监督和南方电网普洱供电局并网前验收,最终如期完成全容量并网投产目标。

下一步,项目部将加快推进尾工缺陷处理、附属工程、专题验收、并网后相关试验等工作,确保早日实现项目整体移交。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