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甘肃黄羊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为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提供重要支撑

日期:2023-03-29    来源:中国三峡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9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项目

3月28日,由三峡集团开发建设的甘肃黄羊抽水蓄能电站在甘肃武威市正式开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出席开工仪式,并共同启动项目开工。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出席仪式并讲话,副省长雷思维主持仪式,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康军介绍全省抽水蓄能项目有关情况。

图片设计:魏小默

黄羊抽水蓄能电站是甘肃省、三峡集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的生动实践。项目建成后,将承担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备用等任务,为金昌、张掖、武威千万千瓦级风光基地和腾格里、巴丹吉林沙漠新能源基地提供坚实保障,有力支撑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安全稳定运行,助力甘肃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

项目位于甘肃省武威市黄羊河峡谷内,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和甘肃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规划安装4台单机容量35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额定水头478米,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预计2030年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三峡集团汇集了水电建设管理和勘探设计的精兵强将,组织黄羊抽蓄电站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念的典范工程,质量一流、安全可靠的精品工程,效益突出、造福人民的民生工程,为甘肃打造一个“陇原明珠”。

三峡集团将以黄羊抽水蓄能电站为新起点,全面深化与甘肃省战略合作,安全高效推进张掖盘道山抽水蓄能电站和黄羊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投产见效,并深度对接甘肃高质量发展所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再携手打造一批在行业有示范性、在国内有影响力的样本项目,为助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更多三峡力量。

甘肃省有关部门,武威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三峡集团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开工仪式。

又讯

3月28日,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一行赴甘肃黄羊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场址实地调研,听取三峡上海院等参建单位情况汇报,对他们为甘肃黄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实施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要求,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争取早日建成投产,打造精品工程,为三峡集团在甘肃业务发展提供助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