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6辆氢能大巴!吉电股份长春氢能交通示范线路试运成功

日期:2023-04-06    来源:氢启未来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06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电股份 氢能产业 加氢站

4月3日,吉电股份长春氢能交通示范线路试运成功,6辆标有“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的氢能大巴准时抵达中韩大厦,为北国春城绿色交通转型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

图|吉电股份6辆氢能大巴准时抵达中韩大厦

吉林省《“氢动吉林”行动实施方案》中指出,要在全省主要城市开展以城际交通、市内主干线、旅游景区等场景为主的道路交通应用示范。吉电股份先行先试氢能交通示范运营,实现氢能“制储加用”产业链全面贯通,助力吉林省氢能全产业链完成由“零”到“1”的突破。

“本次试运行的6条示范线路辐射长春市内各交通主干道,单程最远距离72公里,单辆载客46人,主要服务于入驻中韩示范区的企业员工。”吉电股份项目负责人王宪民表示,示范线路今年内预计执行3024班次接驳任务,预计可接送乘客14万人次。

“第一次乘坐氢能大巴,安静舒适、动力十足、运行平稳,而且站点就在我家门口,为我们往返市区提供了便利。”长春氢能交通示范线路的首批乘客、中韩示范区入驻企业员工陶大勇为吉电股份氢能大巴竖起了大拇指。

氢能交通有了,去哪加氢?

据吉电股份介绍,本次氢能示范线路用氢全部来自于长春市唯一氢源母站——中韩示范区制氢加氢一体化站。

图|排列整齐的吉电股份氢能大巴等候加氢

2021年,吉电股份氢能产业“两大基地、一条走廊”战略布局挥毫起笔,与吉林省“氢动吉林”中长期规划的“一区、两轴、四基地”氢能产业愿景高度契合。“未来,我们通过可再生能源开发氢能产业,既保护了绿水青山,又改善了生态环境,特别是在解决能源短缺、打造绿色交通、推动绿色出行、促进绿色交通转型等方面意义重大。”吉电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表示。

在蓝图擘画之下,中韩示范区“可再生能源+PEM制氢+加氢”一体化创新示范项目作为“氢能走廊”起点应运而生——全面应用国家电投自主知识产权的PEM电解水制氢装备,实现加氢站每天加氢500公斤,将在长春氢能交通示范应用中发挥高品质氢气网络母站作用,被列为国家发改委赛马项目。

图|吉电股份中韩示范区“可再生能源+PEM制氢+加氢”一体化场站

据了解,示范线的开通运营,将为制加氢一体化站提供大量实证数据,并为后续吉电股份面向全省推广“一体站”发展模式和吉林省高质量、规模化发展氢能产业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